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女童被车狂拖2公里惨死追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6日15:07 东南快报

  经过长春市公安部门连续三昼夜奋战,交通肇事逃逸的犯罪嫌疑人付中涛终于于2月4日17时左右落入法网。5日,付中涛被押回长春市接受审讯。

  长春市公安局新闻发言人称,他们将加班审讯,尽快提请检察机关批捕、起诉付中涛,让其受到严惩,以平民愤。

  限期破案 以平民愤

  林肯车撞人案在社会各界产生了极大反响,群众纷纷要求早日缉拿并严惩肇事凶手。

  吉林省省长王珉和吉林省政法委书记、公安厅厅长聂文权要求公安机关10天内破案。警方立即成立由长春市公安局副局长唐庆华、王卫东任组长,由交警支队、刑警支队组成的联合专案组,刑警支队四大队承担具体追捕任务,对犯罪嫌疑人付中涛进行全面抓捕。长春市副市长兼公安局长田中林亲自组织专案组召开会议,并给专案组下达了死命令,要求务必在春节前将付中涛抓获,以平民愤。

  女友助逃 沈阳落网

  经过大量的调查走访,专案组获悉,付中涛的女友是重要知情人,侦查员经过进一步工作,于2月3日21时30分将其抓获。经审查,其女友交代了2月2日她将付中涛送到公主岭,3日又将付送到四平的经过。根据其女友的交代和所掌握的付中涛的活动规律,专案组确定付中涛逃往沈阳市的可能性极大。专案组立即与沈阳市警方取得联系,请求协助抓捕,并立即派刑警四大队民警连夜驾车赶往沈阳市进行抓捕,同时调动在四平、武汉、郑州等地工作的警力往沈阳市聚集,围捕付中涛。2月4日17时05分,在沈阳市警方的大力配合下,专案组民警在沈阳市沈河区将付中涛抓获。

  嫌犯自称 曾想自杀

  经过初审,付中涛本人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至此,“2·01”重大交通肇事逃逸案告破。长春市公安局副局长唐庆华表示,公安机关将对肇事车辆的有关情况继续认真调查,弄清来龙去脉。对案件有关参与者,涉嫌包庇、知情不报者,将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长春警方将日夜兼程,加班加点,抓紧审讯、取证,尽快提请检察机关批捕、起诉,使犯罪嫌疑人能够尽快受到严惩。

  2月5日,长春市公安局宣传处的同志在付中涛被抓捕后第一时间对其进行了采访。以下是采访实录:

  问:当时撞上孩子,你知道吗?

  答:我知道。

  问:为什么不停车救人?

  答:我当时十分害怕,就没有停车。

  问:你害怕什么?

  答:害怕负法律责任,害怕承担经济赔偿责任。

  问:知道这样做的后果吗?

  答:(开始哭泣)我也有两个妹妹,知道自己这样做太缺德,太没有人性了!

  问:那你为什么还要这样做?

  答:我不想负法律责任,我不想坐牢。同时,我不想承担经济赔偿责任。

  问:你结婚了吗?有孩子吗?

  答:我2000年结婚,2001年就离婚了,有一个女孩。

  问:你的女儿多大了?

  答:她今年5岁了。

  问:你也有女儿,换位思考一下,事发时你会怎么做?

  答:我不是人,我太缺德了……(双手掩面,大声痛哭起来。)

  问:你想过投案自首吗?

  答:从2月1日出事后,5天来我一刻也没有睡觉,脑子里想的全是:自首?不自首?逃走?不逃走?自杀?不自杀?我这个人没有主见,十分懦弱,事情发生后,我想到自己会被警察抓住。但是,我没有勇气投案自首。我曾经想过自杀,最后自己连自杀的勇气都没有。

  2月3日我逃到公主岭市后,曾经雇车想回长春投案自首,可是车快出城了,我又后悔了。当天晚上,我上网看见很多人关注这件事,要求严惩肇事司机,判处司机死刑等等的内容,自己更加害怕,连里面的内容我都不敢看了。这些天来,我的心里六神无主,现在被警察抓住了,心里反倒安静了。(来源:综合)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