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肇事者被抓获后忏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6日15:48 深圳晚报

  肇事者被抓获后忏悔

  “我不是人,我太缺德了”

  据新华社长春2月5日电(王强姜延铎)“我不是人,我太缺德了”,“我曾经想到过自杀,可是最后自己连自杀的勇气都没有了”……这些话是夺去小女孩生命的林肯车肇事司
机付中涛在落网后说的。在肇事后逃逸途中付中涛对自己的所作所为悔恨万分,但是没有选择自首,最终被警方缉拿归案。

  肇事后,付中涛先后逃到吉林省公主岭市、四平市,最终在沈阳市落脚。警方经过连续三昼夜奋战终于在2月4日将其缉拿归案,2月5日付中涛被押回长春接受审讯。以下是长春市公安部门与他的部分对话实录:

  问:当时撞上孩子,你知道吗?

  答:我知道。

  问:为什么不停车救人?

  答:我当时十分害怕,就没有停车。

  问:你害怕什么?

  答:害怕负法律责任,害怕承担经济赔偿。

  问:知道这样做的后果吗?

  答:(开始哭泣)我也有两个妹妹,知道自己这样做太缺德,太没有人性了!

  问:那你为什么还要这样做?

  答:我不想负法律责任,我不想坐牢。同时,我不想承担经济赔偿责任。

  问:你结婚了吗?有孩子吗?

  答:我2000年结婚,2001年就离婚了,有一个女孩。

  问:你的女儿多大了?

  答:她今年5岁了。

  问:你也有女儿,换位思考一下,事发时你会怎么做?

  答:我不是人,我太缺德了……(双手掩面,大声痛哭起来)问:如果你总是逃避责任,是否愧对自己的父母和孩子呢?

  答:我对不起父母、孩子。这些年我没有替他们考虑过,我的心里只有我自己,所以才有了今天的下场。

  问:你想过投案自首吗?

  答:从2月1日出事后,五天来我一刻也没有睡觉,脑子里想的全是自首?不自首?逃走?不逃走?自杀?不自杀?我这个人没有主见,十分懦弱,事情发生后,我想到自己会被警察抓住,但是我没有勇气投案自首。我曾经想过自杀,可是最后连自杀的勇气都没有。

  2月3日我逃到公主岭市后,曾经雇车想回长春投案自首,可是车快出城了,我又后悔了。当天晚上,我上网看见很多人关注这件事,要求严惩肇事司机,判处司机死刑等等的内容,自己更加害怕,连里面的内容我都不敢看了。这些天来,我的心里六神无主,现在被警察抓住了,心里反倒安静了。

  问:被抓前后你想些什么?

  答:我想事情已经发生了,自己现在如何承认错了都没有用了,心里想能过一天就算一天,能过一秒就算一秒,自己就等着警察来抓了,这样自己就心安了。

  作者:王强姜延铎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