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加强监督检查确保旅客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6日15:52 深圳晚报

  部分高速公路因大雾封闭影响旅客返乡,有关部门制定紧急预案

  加强监督检查确保旅客安全

  本报记者胡文周力通讯员叶思华赖业涛报道昨日,记者从深圳汽车站了解到,由于天气恶劣,京珠高速部分路段出现大雾被交通管制。少数长途车指定时间未能到达深圳站因而
造成发车晚点。昨晚,深圳汽车站人头攒动,车次晚点现象已有所缓解。有关部门表示,已经采取多种措施确保旅客平安到家。

  昨日上午,由于天气恶劣,京珠高速部分路段出现大雾,能见度极低,极易造成交通事故的发生。有关部门按照规定对部分路段实行了交通管制。我市部分汽车站长途客车因此晚点。记者从深圳汽车站了解到,该站上午往湖南、广西方向的长途客车部分线路晚点。运发实业总公司属下的8个汽车站紧急调配了十余部机动车辆应对突发情况。

  最近两天,佛开(佛山~开平)高速公路也由于受到大雾恶劣天气影响,能见度低,交警部门多次对该路段进行封路,影响到旅客出行。罗湖站业务部门在得知有关情况后,积极与线路经营单位沟通,在确定未来几天天气不很明朗,可能会对春运期间开平线的旅客疏导造成影响的情况下,将该线路的所有加班及正班车辆在每天晚上全部调回深圳,确保第二天班车能够及时应班。据统计,开平线昨天累计加班共30班次,旅客人数达2500人次,并没有出现旅客滞留现象。

  昨日,深圳公路迎来了春运节前最高峰。仅深圳汽车站当天晚间就发送了50余班次,约2000余名旅客。晚8时,记者再次赶到深圳汽车站,发现候车厅内聚集了大量候车的旅客,但秩序井然。晚点现象已经大大缓解。只有往南宁、高州少数线路仍有晚点。车站负责人表示,在晚10时之前,所有班次将全部发出。

  记者还了解到,虽然天气恶劣会对长途汽车运行造成一定影响,但运管单位和运输企业已经制定了多种紧急预案,并坚决加强监督检查,消除安全隐患,做到“三不上路”,即病车船不上路出航、疲劳不开车驾船、超载不出站出港,全力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的安全。据了解,各运输企业都选派了安全意识强,驾驶技术精湛的驾驶员担任长途客运驾驶任务,同时单程在400公里以上(高速公路600公里以上)的客运汽车,均配备2名以上驾驶员,驾驶员一次连续驾驶车辆不超过3小时,24小时内实际驾驶时间累积不得超过8小时。同时,所有长途班车都安装了GPS卫星定位系统或安全行车记录仪,对车辆实施全程实时监控,适时提醒司机不要超速行驶。各公司都有晚班汇报制度。晚24时之后,司机必须致电公司报平安,汇报运行情况。公司也会加强夜间长途客车的监督。

  作者:本报记者胡文周力通讯员叶思华赖业涛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