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吉林省各界春节团拜会2月5日在长春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6日16:14 新华网

  2月5日的省文化活动中心东方大剧院鲜花簇簇、乐声悠扬,剧场内悬挂着鲜红的大字横幅:振奋精神,求真务实,开拓进取,扎实工作,为振兴吉林老工业基地而努力奋斗!万点梅花、登枝喜鹊环绕着昂首金鸡的巨幅剪纸构成了喜庆热烈的舞台背景,吉林省各界2005年春节团拜会在这里隆重举行。王云坤、王珉等省领导与全省各界人士欢聚一堂,共贺鸡年新春,畅想美好未来。

  团拜会由省委副书记、省长王珉主持。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云坤在团拜会上致辞。他首先代表省委、省政府向与会的各位同志,向离退休老同志,向全省工人、农民、知识分子和干部,向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人民团体和各界人士,向驻我省的人民解放军指战员、武警官兵和公安干警,向关心和支持吉林现代化建设的港澳同胞、台湾同胞和海外侨胞以及国际友人拜年,并祝大家新春快乐!

  王云坤说,刚刚过去的2004年,是我们党和国家发展历史上十分重要的一年,也是国家实施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战略的开局之年。全省各族人民团结奋斗,开拓进取,经济建设和各项社会事业取得了显著成绩,振兴老工业基地实现了良好开局。社会主义政治文明、精神文明和党的建设都取得新的进展,呈现出经济发展、社会进步、民族团结、政治稳定、各项事业欣欣向荣的良好局面。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党中央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全省各级党组织积极进取、扎实工作的结果,是全省2700多万各族人民同心同德、艰苦奋斗的结果。他代表省委、省政府,向为我省改革和发展作出积极贡献的各级干部、人民群众、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敬意!

  2005年是完成“十五”计划、推进振兴吉林老工业基地要取得实质性进展至关重要的一年。王云坤强调,要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吉林老工业基地振兴,牢牢把握发展这个第一要务,加快推进改革开放,加快调整经济结构,加快转变经济增长方式,集中精力解决重点难点问题,千方百计突破薄弱环节,努力实现更快更好地发展。要坚持以人为本,切实关注和解决民生问题,不断提高城乡居民生活水平,积极推进政治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精心维护社会稳定,努力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要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方针,认真组织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不断增强全省党员队伍和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为振兴吉林老工业基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王云坤最后说,春天的脚步正向我们走来,展望新的一年,前景光明,充满希望。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团结一心,奋发图强,扎实工作,努力开创新的局面,再创新的辉煌!

  团拜会上,我省文艺工作者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盛世中华》、《我是吉林人》、《关东儿女情》等欢快热烈的歌曲、舞蹈和京剧表达了吉林人拼搏进取、奋发向上的壮志豪情。(记者 龚保华) 来源: 吉林日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