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人麦坚一审被判无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6日16:20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本报讯据《新京报》报道:用“骗新钱还旧债”的手法连续骗开信用证18单,造成广南集团损失高达7700余万港元的特大信用证诈骗案,近日在广州中院审结。香港籍居民麦坚因犯信用证诈骗罪被广州中院一审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麦坚是香港居民,身兼香港广丰行有限公司(下称广丰行公司)、南美洲国际冷冻海产有限公司(下简称南美洲公司)、广州泛太平洋水产食品有限公司(下简称泛太平洋公司
)董事、总经理三职于一身,他掌握着这三家公司的实际经营权、财务支配权。

  法院审理查明,从1996年6月至1997年10月,由麦坚主管负责的广丰行公司在严重亏损、没有真实海产品进口贸易的情况下,委托广南公司或广南属下的益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益怡公司)为其申请开具信用证,信用证受益人由他指定。

  广丰行公司先后要求广南公司或益怡公司为其开具了18笔不可撤销跟单信用证,并持虚假的附随单据到银行贴现。经司法会计鉴定,该18笔信用证合计金额为港币77534212.62元。从1997年3月至1998年8月,广丰行公司只返还益

  怡公司港币273.5万余元,广南公司或益怡公司代广丰行公司垫付的信用证项下共计7716万余元至今无法收回,给国家造成巨额经济损失。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