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美少女欲嫁离婚残疾“老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6日16:20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本报讯 据《重庆时报》报道:1958年,一岁的卢宝生患了小儿麻痹,从此落下了残疾,背再也直不起来了。

  1979年,卢宝生高中毕业后进到南桐矿区运输合作站下挂靠的电子仪器厂工作,成了单位的技术主管。后来在民政企业,他还做上了经理一职。

  工作后,卢宝生并没有想到这辈子要结婚。但在家里的极力主张下,半年后,卢宝生为不负家人的好意,勉强和一个手上有残疾的农村姑娘结婚并有了一个女儿。

  由于婚前缺乏了解,俩人的生活习惯、人生观等方面都相差太大,在女儿18岁那年,卢宝生和前妻离了婚,女儿判给了前妻。那是一段卢宝生不愿回首和谈及的岁月,至今女儿已经20岁了。

  2002年6月,卢宝生和一个姓韩的朋友合伙在万盛开了一个电脑培训班。潘林梅家住毗邻南桐矿区的莲花村,当时正在万盛职中上学的她利用假期到培训班学习电脑,渐渐地,林梅发现这个残疾老师健谈、幽默,见多识广,更让林梅佩服的是老师的为人。

  林梅悄悄地打听到卢老师的生日,这天,她买上生日蛋糕把卢老师约到平山九龙,聪明的姑娘委婉地表白了自己对老师的爱慕。

  面对着突如其来的惊喜,卢宝生有些手足无措,他曾坚定地告诉林梅说:“我们可以作为好朋友,但做夫妻是不可能的!”他怕委屈了这个懂事、聪明而又美丽纯洁的姑娘。他极力抑制着内心的激动。但为了林梅的幸福,卢宝生还是违心地拒绝了。

  在姑娘大胆真诚的爱情攻势下,卢宝生那颗囚禁的心终于被解放了,他再也控制不住自己,被林梅火热的爱融化了,两颗滚烫的心被爱情紧紧浇注在一起。

  要让这段特殊的爱情和亲情维持在同一起跑线上,除非用事实来证明爱情,林梅了解自己的父母,她相信通过自己的行动,一定能让父母理解自己。迫于无奈,这对爱人终于想到了一个办法……

  2002年10月,林梅对父母称到昆明一个朋友处打工,父母欣然同意,卢宝生也对朋友说去成都做事,两人一起踏上了去重庆的客车。林梅的父母也到车站相送,直到此时,两位老人还单纯地认为他们仅仅是师生关系,而丝毫也没有想到其他。

  两人带着不到1万元钱,来到昆明东郊住了一个星期的旅馆,一个星期后,在朋友的帮助下,他们把一家小面馆租了下来,稍加改装,以两人名字命名,办了一个“宝林电脑服务部”。

  为了维持生活和电脑服务部的正常营业,在这期间,林梅到天桥去卖过皮鞋,到车站摆过地摊,即使在那段艰难的日子里,林梅和卢宝生的爱情却越加的坚贞。

  世上没有不透风的墙,到了2004年,林梅的父母终于听到了一些“谣言”,老两口始终坚信那只是谣言。直到有一天,他们听到了女儿的亲口承认,这犹如一个晴天霹雳,震得两位老人目瞪口呆,“谣言”原来就是事实。反对,坚决地反对,两位老人苦口婆心地劝说着自己的女儿;女儿也不厌其烦地劝自己的父母,林梅嘴里的一桩桩事实,一个个道理,让这对教育女儿时滔滔不绝、善良淳朴的老人哑口无言……林梅的父母拗不过倔强的女儿,勉强同意了这门婚事。

  他们2月2日回到重庆,在民政局拿到了盼望已久的红本本,2月6日晚上,他们将走进婚礼的殿堂……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