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沈阳2000万企业年金转战股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6日16:23 北方热线网

  北方热线网——沈阳今报讯 (记者 刘剑 见习记者 王丹) 昨天,酝酿已久的《企业年金基金管理机构资格认定暂行办法》终告出台,并将于3月1日起正式施行。同时公布的还有《企业年金基金管理机构资格认定专家评审规则》、《企业年金基金管理运作流程》、《企业年金基金账户管理信息系统规范》三部配套文件。

  这标志着存量规模近1000亿元企业年金入市由此开始正式步入操作实施阶段。而记
者了解到,沈阳的2000多万企业年金也将正式转战证券市场。

  2000万年金将入市

  2004年9月,太平人寿保险公司董事长谢一群在上海表示,太平人寿已经与沈阳社保局正式签署企业年金账户的移交合同,涉及金额2000多万元,这也是国内企业年金个人账户将首次交给金融实体进行管理。业内人士分析,这是在为沈阳企业年金入市铺路。

  现在《办法》出台,沈阳的2000万企业年金有望通过太平人寿的资产管理公司转而进入证券市场,以达到保值增值的目的。

  太平洋成投资管理人

  太平人寿是国内第一家获准成立专业企业年金公司的保险公司,也是参与企业年金辽宁试点的惟一一家保险公司。目前,太平养老股份有限公司的正式开业已报保监会验收,保监会可能将于近期给予开业批复。

  它将成为国内首批具备企业年金资格的管理主体,在未来的企业年金市场上主要承担受托人、投资管理人、账户管理人以及咨询服务机构等角色。力争实现保值增值

  太平人寿企业年金部经理陈正阳透露,辽宁省企业年金享受4%的税收优惠,与社保基金相似,企业年金也是老百姓的“养命钱”。因此,在保证其投资安全性的前提下,怎样防止其资产不受损害,达到保值增值也一样重要。企业年金进入股票等资本市场,以实现其保值增值。

  保监会主席吴定富在日前也表示,要大力吸引企业年金加入到东北振兴中来,为解决振兴中的资金问题开源节流。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