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昆明市今年再刮廉政风 干部收送现金摘“官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6日16:3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6日电昆明日报消息,从今年起,昆明市将加大对制度执行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力度,建立落实制度监督检查的季度报告制度,切实加大对制度落实情况的督促检查,严厉查处违反法规制度的行为,发现问题即使纠正,做到令行禁止、违者必纠,确保制度的权威性。

  各级领导干部要严格遵守“四大纪律、八项要求”,严格执行廉洁从政的各项规定,
特别是对顶风违纪有以下行为的,必须严肃处理:

  ——违反规定收送现金、有价证券和支付凭证的,按照组织程序一律免职,再依据规定处理。

  ——“跑官要官”的,要批评教育,不能提拔重用,在重要岗位上的要予以调整,已得到提拔的要坚决撤下来;对“跑官要官”制止不力,造成用人严重失察失误的,要严肃追究责任。

  ——放任、纵容配偶、子女及其配偶和身边工作人员利用领导干部职权和职务影响经商办企业或从事中介活动谋取非法利益的,要辞去现任职务或者由组织责令辞职,并按照规定给予纪律处分。

  ——利用婚丧嫁娶等事宜收钱敛财的,要严肃查处

  ——参加赌博的,应予以免职,再依据规定处理;在国(境)外赌博的,要从严惩处。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对上述规定的执行情况认真进行督促检查,切实解决本地区、本部门党风廉政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规范工程建设招标投标制度。加强有形市场建设,完善建筑市场监控体系和信用体系,继续推行“廉政双合同”制度,坚决制止招投标中弄虚作假、权钱交易等行为。

  规范土地使用权出让制度,严格控制划拨用地范围,全面落实和完善经营性土地使用权出让制度,规范协议出让行为。

  规范产权交易制度,加快产权交易市场建设,强化对国有资产评估和产权交易的监管。

  规范政府采购制度,严格采购行为,加强对集中采购机构的监督管理。同时要进一步规范行业组织和社会中介机构,强化对各类社会组织的管理和监督。

  对于国有企业,要把廉洁从业情况作为国有企业领导人员考核的重要内容。国有企业纪检监察机构要围绕生产经营管理的薄弱环节和容易滋生腐败的关键环节,针对企业存在的效益、效率、质量、安全等重大问题,认真开展效能监察和内部审计,不断促进企业管理水平和效益的提高。要抓住投资决策、产权交易、资本运营、财务管理、营销采购、工程项目等企业经营管理的关键环节,建章立制,堵塞漏洞,建立健全企业内部监督制约机制,防止国有资产流失。(巢月吴晓松)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