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浙江省电力公司去年各项工作取得良好成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6日16:50 中国电力新闻网

  本网讯 浙江省电力公司2004年经受了严峻的缺电形势,严重的高温旱情和强台风袭击的考验,面对繁重的电网建设任务,面对艰巨的改革、稳定工作,各项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成绩,在国家电网公司三项责任制考核中并列第一。

  浙江省电力公司在去年认真贯彻国家电网公司、华东电网公司和浙江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紧紧依靠各级政府和社会各界的支持,迎难而上,扎实工作,全面完成了国家电
网公司下达的各项指标,完成了省委省政府交给的任务,公司改革、发展、稳定的各项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成绩。去年我省全社会用电量1400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2.7%,其中统调用电量1100.25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0.98%;统调整点最高负荷1623.1万千瓦,同比增长3.47%。

  通过加强网厂协调,科学调度,充分发挥省内发电能力,全省统调发电机组利用小时达到7169小时,创历史纪录,同时积极外购电力,全年完成外购电量33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9.5%。全面完成各项资产经营考核指标,实现售电量1103.91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2.38%;实现利润超过国网公司下达的考核指标10.76%;当年电费回收率99.98%。全面完成了安全生产目标,面对繁重的基建任务、巨大的缺电压力和"云娜"强台风的袭击,保持了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公司直属企业全年未发生重大人身伤亡事故、重大电网事故、重大设备损坏事故和重大火灾事故。电网建设创历史最高纪录,全年完成基建投资132亿元,其中电网建设投资124亿元,投产110千伏及以上输变电项目190个,创历史新高。投产500千伏变电容量1000万千伏安、一年内实现翻番,投产500千伏线路641公里;投产220千伏变电容量 453万千伏安、线路962公里。1项工程获国家优质工程鲁班奖,3项工程获省部级优质工程奖。

  一、二期农网工程"回头看"检查整改工作,获得了国家发改委的好评。各项改革稳步推进,完成了公司出资人的变更;乡镇农电体制改革全面实施;完成了富兴电力燃料公司和电力建设总公司的股权转让和人员划转;进一步改革完善内部教育培训体制,整合了教育培训资源。

  精神文明建设取得新成效,11个市供电企业全部进入当地首批文明行业;浙江省电力公司被民政部授予"爱心捐助奖",被省政府评为扶贫先进单位,离退休干部工作被国家电网公司评为先进,杭州市电力局、绍兴电力局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嘉兴电力局被国资委评为劳动模范先进集体,调度通信中心等4家单位被省政府评为劳动模范先进集体。自主组织开发的电力营销技术支持系统等4项科技成果获得中国电力科学奖和国家电网公司科技进步奖。大力落实有序用电措施,开展需求侧管理,确保了人民生活和重要用户的基本用电需要,保持了社会用电秩序的稳定,得到了各级政府的充分肯定。(陆勇锋)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