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首都机场48乘客苦候15小时 航班做他用未予说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7日01:18 京华时报
首都机场48乘客苦候15小时航班做他用未予说明
愤怒旅客将山东航空公司的售票点堵住。本报记者 董世彪 摄

  本报讯 (记者毕磊)原定于昨天早上7点一刻从首都机场起飞到连云港的山东航空公司SC4839航班,因为连云港机场下雪延迟起飞。机上48名乘客9点多从连云港机场了解到已经可以起降航班后,却发现本次航班已经被调度到其他航线,最快也要等到夜里10点后才有飞机。

  “我们早上6点半就到了,换了登机牌后,广播通知连云港机场跑道结冰,航班延误”,乘客苗乃乡告诉记者,当时乘客们就在大厅等到8点多,随后有工作人员过来,要求大家去宾馆等候,“到了宾馆后,只有一名宾馆工作人员出来安排房间,没有航空公司的人出面解释,也没有人安排早饭”。

  “我9点多打电话到连云港机场询问,得知机场已经可以正常起降航班了。”乘客鲁克说。此后,多名乘客都给连云港机场打电话询问情况,连云港机场信息台表示,当地天气已无问题,机场也已恢复正常起降,但北京方面当天并没有安排航班。“我们又打电话找到山航公司北京场站主任李洁民,对方还称是因为天气原因”。鲁克说,感觉受骗的乘客们立即乘上大巴返回机场要求山航公司作出解释。

  记者从连云港机场了解到,昨天早上因为雨雪,跑道结冰,早上的航班被延误,但机场在8点半后就恢复正常的飞机起降。

  山航公司北京场站主任李洁民解释,飞往连云港的SC4839航班,原定10点返回北京,10点50分再飞柳州,由于不能确切知道连云港方面恢复的时间,便决定先飞后续的柳州航线。李洁民说,目前的解决方案是赔偿每位乘客300元钱,再在晚上10点后调来飞机把乘客运回去,或者把乘客机票退了后,改用大巴送乘客回去。

  “我们这趟航班虽然人少,但公司为了减少损失,也不能放任我们不管了,天气延误可以理解,但之后公司把飞机另做他用,就太不负责任了。”乘客苗乃乡气愤地说。

  昨天下午1点多,连云港机场接到山航的通知,晚上10点后,用调来的飞机将乘客运回连云港。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