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纽约前市长朱利安尼结束访华 计划4月份再来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7日07:5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二月六日电应中国人民外交学会的邀请,美国纽约市前市长鲁道夫·朱利安尼率团于二月五日至六日首次访华。在京期间,中国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外交部部长李肇星、北京市市长王岐山分别会见了朱利安尼一行。

  王岐山五日在会见朱利安尼一行时表示,我去年曾访问过纽约市,阁下在处理“九·一一”事件时的出色表现,留给了人们许多值得纪念的东西。在美国人、纽约人的心目中,
阁下是一位充满魅力的市长。

  王岐山说,奥运会是全世界的机会,不只是中国和北京的。我们欢迎世界各国的企业在各自的商业活动领域,能抓住北京二00八年奥运会所提供的商机。在筹办奥运会的过程中,北京将成为一个更具开放性的城市。我们欢迎阁下的公司参与北京奥运会,为奥运会的安保工作发挥作用。朱利安尼对王岐山的会见表示感谢。他介绍了自己公司的情况,并表示希望能在安全策划、安全评估、安全投资等方面为北京奥运会的安全工作发挥作用。

  作为纽约市的前市长,朱利安尼与华尔街保持非常紧密的联系,此次访华期间与中国企业界及金融界进行了较为广泛的沟通,朱利安尼表示希望将更多来自美国的投资公司引入中国,促进中美两国在金融领域开展更广泛的合作。

  作为朱利安尼此次访华的一个重要成果,朱利安尼计划在四月份再次来华与国宾企业家俱乐部联合举办世界经济领袖论坛。届时,来自华尔街的投资公司以及部分美国上市公司的代表将随朱利安尼来华参加论坛,与中国企业界深入探讨在各个领域的合作。国宾企业家俱乐部正在积极筹备此次论坛的具体安排。该俱乐部是一家面向世界五百强企业高层以及社会名流的会员制俱乐部。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