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汽汽车产销突破百万 23名劳模获奖轿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7日09:02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本报长春2月6日电(记者孟东明黄明)为产销突破100万辆设置“功勋奖”的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今日隆重举行“2004年度第一汽车百万辆功勋奖颁奖典礼”,23名获奖劳模荣获威乐轿车。据了解,此次重奖劳模人数之多,奖品规格之高,在一汽的历史上是第一次。对员工劳动价值有这样新的认识和肯定,竺延风总经理在颁奖典礼上说,这是50多年来几代一汽人奋斗的结果,是广大员工尤其是劳模辛勤劳动的成果。

  一汽从1953年建厂开始就承担起了共和国赋予的出汽车、出人才的历史使命,一大批革新能手、改进专家、全国劳模在汽车工业的摇篮里脱颖而出。改革开放后,一汽继承优良传统,建立了崇尚知识、崇尚技术、崇尚创造的价值理念,不仅涌现了“四改进”带头人于永来、知识工人李黄玺、中华技能大赛得主李凯军、全国车工状元马元国等一批全国学习典型、拔尖人才,而且形成了一支以“规模百万化、管理数字化、经营国际化”为目标的新型员工队伍,从而在2003年产销实现90万辆之后,2004年在国内120多家整车企业中第一家登上产销百万辆的台阶,产销量占全国的1/5。

  据悉,本次获奖的23名劳模都是经过自下而上、层层选拔出来的岗位拔尖人才,他们中有生产一线的工人,有研发机构的工程技术人员,有营销前线的将士,也有来自不同层面的管理人员。这些人具有鲜明的时代特点和强烈感召力,被誉为“既奉献汗水,又奉献智慧”的知识型员工典型代表。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