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年夜饭里存商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7日09:05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去年除夕夜,我请了所有员工在自己餐厅一起过,结果发现有不少年轻人由于事先没到酒楼预订无处就餐,见我们店开着就纷纷前来询问。从那刻起,我就产生了来年推出西餐年夜饭的想法。”福州新贵族牛排餐吧的女老板林淑英向记者道出了自己是如何发现这一商机的。

  据林淑英介绍,福州新贵族牛排餐吧是福州市第一家西餐厅,已经有着13年的历史,
其中牛排特别出名,销售量位居福州之最。新贵族牛排餐吧也是今年最早推出年夜饭的西餐厅。在这里,客人可以先预订餐位,到时候再点菜,也可以根据餐厅提供的新年套餐菜单预订年夜饭和新年自助餐。

  “我们有4家餐厅,都在福州市最繁华的地段,由于是第一次推出年夜饭,所以也只有2家餐厅将营业,算是作为一种尝试吧。到目前为止,座位差不多都被预订完了,顾客都是外地的年轻情侣或者二三人的小家庭。”有着13年的西餐厅经营经验的林淑英显得十分老练。

  从今年1月底开始,新贵族牛排餐吧就专门制作了宣传单,分发到老顾客手中,由于该西餐厅是福州比较出名的老店,老顾客比较多,从宣传到顾客前来预定前后并没有花太长的时间。

  “一推出就引起很大的反响,这反映了顾客的需求吧,其实推出西餐年夜饭,对商家和顾客来说都是互惠互利的。一方面,喜欢浪漫情调的顾客有了好去处,而且价位也比较合理。另一方面,对西餐厅经营者来说,如果能分得年夜饭这杯羹,就是一块很大的蛋糕。”林淑英对西餐年夜饭的市场充满信心。

  “西餐厅与传统的酒楼相比,也有其不足之处。酒楼一般容纳的客人比较多,口味也比较适合国人的要求,因此,西餐厅要在年夜饭中抢占一定的市场,分得一杯羹,最重要的就是要充分利用西餐厅具有的独特的环境、别具风味的口感和服务生优质的服务。假如消费者不用花太多的金钱,又能享受轻松浪漫的晚餐,那消费者长期形成的吃年夜到酒楼的传统观念就能得到一定的改变。”林淑英如是说。

  福州新贵族牛排餐吧推出年夜饭后,福州的许多西餐厅也纷纷跟进抢占这一市场。对此,林淑英认为,西餐厅一定要在质量和价位上得到保证,同时推陈出新,切不可因顾客多而破环了西餐厅所具有的柔和、浪漫、幽静以及彬彬有礼的服务等异国风情。

  据悉,为吸引顾客,福州新贵族牛排餐吧今年还专门推出了几款新品,比如鸡排+鱿鱼、牛排+对虾、雪鱼+牛排等情侣套餐,而且价位均在50元/人左右。同时,还将赠送一份包装精美的巧克力和形象牛礼品。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