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自己贷款未还清好司机18万元现金还给乘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7日09:10 大众网

  记者 彭辉 通讯员 王汝辉 车田民 报道

  本报文登讯1月25日下午,文登市鲁KT4620出租车司机于向阳拾到18.5万元巨款,通过出租车公司迅速将钱款归还失主。据了解,于向阳夫妻二人都是失业职工,出租车是贷款10多万元购买的,至今仍未还清贷款。在这样的情况下,他面对巨款而不为所动,其拾金不昧的义举受到人们的交口称赞。

  采访于向阳还颇费了些周折。1月26日下午2时,记者得知这一消息,立即设法查到于向阳的手机号码与其联系,他却一直关机,直到4点30分才打通了手机。打通电话后,于向阳一再表示不想接受采访。他说他不想张扬,因为他认为拾到钱物交还失主是一个出租车司机应有的职业道德。在我们的一再请求下,于向阳向我们回忆了当时的情景。

  1月25日下午3点20分左右,他像往常一样穿梭在市区的大街小巷。当车行至文登市轴承厂附近时,一位男性市民搭上了他的出租车,大约10分钟后到达目的地,该乘客匆匆下车。随后,于向阳又先后拉载了两名乘客。下午4点左右,他无意中发现副驾驶座下有一个白色塑料包,打开一看,大吃一惊,里面全是一捆捆的百元大钞。于向阳连忙驱车赶往出租车公司,委托工作人员帮助查询失主。当记者问及发现巨款后他的第一反应时,他只是说,他回忆起客人在车上曾打电话预定过当晚8点多飞往北京的飞机票,像是要出差的样子,一定是有急事,他只想着客人此时一定万分焦急,要早一点与失主取得联系,别的没有多想。

  当失主于先生见到失而复得的巨款时,激动得不知说什么好,竟不相信这是真的,当即拿出1万元答谢于向阳,被其婉言谢绝。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