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本报评论员文章:首先要抓好学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7日09:43 河北日报

  一谈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

  按照中央要求和省委部署,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已在我省县以上机关全面展开。这是我省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意义重大,影响深远。要使这次教育活动起好步、开好局,首先要抓好学习,并坚持把学习贯穿整个活动的始终。

  抓好学习,是这次教育活动取得扎实成效的思想基础。认识决定行动。广大党员能不能以积极的姿态和主动的精神参加到教育活动中来,取决于他们对教育活动重要性的认识程度。而提高认识就必须加强学习。只有认真学习,才能使广大党员认识到党的先进性是党的生命,党的先进性建设是马克思主义政党自身建设的根本任务,才能使广大党员正确认识党的先进性和共产党员先进性的科学内涵,才能使广大党员认识到在全党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是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项重大举措,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重要保证。学习搞好了,认识提高了,广大党员才能把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当作自己不可推卸的神圣职责,增强保持先进性的自觉性。

  抓学习要抓重点。这次学习要抓住三个重点。一要抓好“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学习。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是这次教育活动的主线,我们必须紧紧抓住这条主线。要在把握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根本要求上有新收获,在运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指导实践上有新成果。二要抓好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四中全会文件的学习。要从关系社会主义事业兴衰成败、关系中华民族前途命运、关系党的生死存亡的高度,充分认识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三要抓好《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以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主要内容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意见》精神的学习。要明确教育活动的指导思想和目标要求,掌握教育活动的指导原则,了解教育活动的总体安排和方法步骤,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四要学好党章。党章是党内最高法规,是规范党员行为的基本尺度,也是共产党员保持先进性的根本依据,广大党员必须在学习中增强党章意识,提高遵守党章的自觉性。

  抓好学习,关键是要真学。真学,就是要端正态度、端正学风,克服形式主义和浮躁心理,认认真真地学、求真务实地学、系统地学、全面地学、有效地学。不能因为这次活动学习的内容,不少以前都学过,就认为没有必要再学了,没有必要下功夫了,更不能在学习上蜻蜓点水、浅尝辄止、做表面文章。认识需要不断深化,学习更是永无止境。广大党员干部要通过真学,在认识上达到新高度,在理论上达到新水平。抓好学习,更要真用。学习要有的放矢、联系实际。既要联系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实际,用新视角、新方法,回答和解决新问题,更要联系个人工作和思想实际,把自己摆进去,坚持真理,修正错误,解决自身存在的与党员先进性要求不相适应、不一致甚至相违背的问题。抓好学习,还要真行,在实践上要见新成效。要坚持有什么问题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解决什么问题,既要把学习贯彻整个教育活动的始终,也要把解决问题贯彻整个教育活动的始终。

  当前,各级党组织要把加强学习当作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中的一件大事抓紧抓实。要明确责任,加强督导,通过加强学习,提高认识,切实为后面几个阶段的活动打下坚实的思想基础,确保先进性教育活动顺利推进。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