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团省委开展新春慰问留校困难大学生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7日09:44 云网

  ——共青团云南省委开展迎新春慰问留校困难大学生活动

  云网讯 (记者潘颖)昨日下午4时,云南民族大学内,弥漫着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省委副书记丹增、副省长吴晓青等省委、省政府领导以及团省委领导与来自省内各高校的留校学生欢聚一堂,进行了积极热烈的新春座谈。

  团省委罗国权书记首先在座谈会上向大家介绍了我省慰问、服务春节期间留校困难大学生相关工作情况。随后,云南省电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蒋勇代表公司为留校困难大学生捐赠了价值70万元的电话卡,同时丹增副书记向云南省电信赠送爱心匾牌。民族大学、云大、昆工、中医学院等高校困难学生代表们真情流露,向省领导介绍了各自的学习生活情况,并对省领导的慰问和关怀表示深深的感谢。学生代表们纷纷发言,在省政府和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和关怀下,他们受益于各项奖学金和助学贷款,并积极投身到勤工俭学的社会实践活动中,贫困但不失学,自强自信,努力改变了贫困现状,并将取得优异的成绩来回报社会,为国家富强民族兴旺贡献力量。

  副省长吴晓青听完学生代表的发言后表示,帮助困难学生就读是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省政府将采取一系列的措施和建立长效的监督机制,积极开展帮助困难大学生的工作,并把各项关心爱护困难学生的工作落到实处。同时还希望广大困难学生一要正视贫困,摆正心态,要自尊、自爱、自强、自信,把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关爱转化为学习的动力;二要积极参与勤工俭学活动,在实践中锻炼自己,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三要诚实守信,树立新一代大学生良好形象;四要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号召他们到基层,到贫困地区去,到充分发挥自己价值的大舞台去。

  丹增副书记也积极地听取了广大贫困学生的意见和建议,并要求各级领导以及各高校领导随后再开展慰问留校困难学生的活动,必须和困难大学生过一个年,为他们做一件事。给留校困难大学生营造温暖祥和的节日气氛,并在全社会形成尊重理解困难大学生的氛围。丹增副书记还倡议,希望明年能通过企业赞助,给不能回家过年的困难大学生提供一次路费。

  座谈会结束后,省委省政府以及团省委等领导还到学生宿舍看望留校困难大学生,将慰问金和电话卡亲自送到同学们手中,并和他们进行了亲切的交谈和慰问。随后还与同学们一起联欢,同吃年饭,度过了一个难忘愉快的新春佳节。责任编辑:任婕浏览次数:(来源:云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