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年建经济适用房20平方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7日09:49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林银来

  本报讯经济适用房竟是复式房,拥有高级小轿车的人也能买经济适用房……这些群众意见极大的情况,今后将不会出现。记者昨日从福州市房地产管理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将加强经济适用房的建设标准、销售对象管理,严把审核关,并强化公示制度。同时全年要确保建成经济适用住房20万平方米,廉租住房200套。

  经济适用房、廉租房建设提速

  福州市房管局局长张文俊表示,福州市今年要引进一批实力强、知名度高的房地产企业参与经济适用住房和廉租住房的开发建设。他透露,今年福州市将加快经济适用住房和廉租住房建设进度,全年要确保建成经济适用住房20万平方米,廉租住房200套,同时结合“春风行动”和旧屋区改造,为一批“双困”家庭提供住房保障。

  市级住房补贴8000万元

  张文俊说,2004年,福州市发放住房补贴6857.51万元,全市累计发放住房补贴达40842.84万元,受益职工13382人。今年福州市将加大规范补贴发放和管理,市本级全年要安排落实8000万专项资金用于发放职工住房货币补贴,福州市辖各县(市)、区要加大原有住房建设金的转化力度,按照“量力而行、逐步推开”的原则推进住房货币补贴发放工作,今年要取得突破。同时福州市还将继续推进公有住房出售工作,规范公房出售资金的运行管理,严禁截留和违规挪用。

  张文俊还表示,福州市今年将充分发挥住房公积金和住房置业担保对中低收入家庭购房的作用,一方面,通过加强对公积金的管理,提高公积金覆盖面和使用率,保障资金安全;另一方面,福州市今年将建立住房公积金管理机构和住房置业担保机构之间的良性互动协作机制,通过置业担保化解住房信贷风险。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