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因“石油换食品”丑闻 安南接受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7日09:51 海峡都市报

  N据新华社电

  “石油换食品”丑闻让联合国陷入尴尬境地。联合国秘书长安南之子科乔涉嫌丑闻之事未了,安南本人又成为调查对象。

  主持调查的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前主席保罗·沃尔克5日证实,调查人员正在对安南本
人展开调查,以确证他是否施加影响为儿子效力的瑞士科特克纳公司争取合同。

  大约10名调查人员负责调查安南的电子邮件、通话记录和相关文件。调查人员在安南办公室扫描的文件多达数千页,其中一些文件系通过搜寻关键词的方式从联合国电脑硬盘中拷贝而得。

  安南已经表示,联合国将对沃尔克调查小组的工作给予完全配合,他本人就因此三次接受调查小组的问话。

  另据新华社电联合国前秘书长布特罗斯·布特罗斯·加利5日说,联合国“石油换食品”计划陷入腐败丑闻漩涡,他对于自己当年发起的这一计划管理不善表示遗憾,但他仍坚持这一计划对于伊拉克人起到了积极作用。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