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靠文明执法成为收费标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7日09:55 中国环境报

  在辽宁省阜新市环保系统,一提起张本杰,没有不竖大拇指的。因为他靠文明执法,连续5年被评为全系统的收费标兵,2003年被辽宁省环保局授予环境监理先进个人。

  张本杰是阜新县环保局局长助理兼环境监理所所长,20年的基层环保工作使他练就了一身文明执法的硬功。阜新县西关村1999~2000年噪声和烟尘两项收费合计3088元,虽经监理人员多次催缴,但有关人员拒不缴纳。在法院下达传票的当天,张本杰和法院的同志一起
面见了该村的领导。这位领导一见是环保局的,非常不礼貌地说:“你以为你是谁呀,想罚谁,就罚谁呀!”一句话使在场的人都非常尴尬。张本杰不仅没发火,还耐心地向该领导说明了处罚的原因和依据。没过几天,该领导主动找到张本杰,如数缴纳了排污费。

  去年7月,县城南门有一家饭店,拒交排污费。该饭店老板在社会上有一定的势力,很多人感到得罪不起。张本杰知道后亲自带队,对整条街的饭店全部进行了处罚,收到了较好的效果。

  县五金公司转制后,原经理董军成为私营企业主,监理人员要求其7天内对排污情况进行申报,但该单位未按要求申报,而是找到张本杰的一位朋友,三番五次地前来说情。张本杰对朋友说:“咱俩要是真好,你就别让我拿工作和感情作交换。”一句话说得朋友面红耳赤。

  十几年来,张本杰靠坚持原则、敢于碰硬、不徇私情,成为阜新市环保系统文明执法的一面旗帜。该县的排污费也由十几年前的每年几万元,增加到现在的每年近百万元。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