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生活时评:部长亲查年夜饭彰显亲民情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7日09:56 新桂网

  据《京华时报》2月6日报道,卫生部副部长马晓伟和北京市卫生局局长金大鹏,2月5日亲自为京城百姓的年夜饭卫生安全把关。在有着300年历史的一家老店,马晓伟随手指向一盆正在浸泡的海鲜,要求西城区卫生监督人员现场拿出快速检测设备,抽查海鲜里是否含有甲醛。在看到一切完全符合卫生要求后,他显得很高兴,连连点头。

  卫生部副部长亲查年夜饭的意义在于,一是彰显出亲民情怀,同时也说明老百姓的生
存权得到了维护和保障;二是起到示范性作用,全国各地卫生部门应以此为契机,严查“问题年夜饭”;三是加强打击力度,发现商家有不法行为,一定不能轻易放过,尤其要责令其停业整顿,对有害食品要进行集中销毁。否则,必然对顾客的生命安全构成威胁,甚至造成伤害。

  众所周知,到饭店吃年夜饭已经成为社会发展的必然现象,不仅跟人的心态有关,而且跟人的观念有关,心态变化必然促使观念的变化,观念的变化必然促使文化的变化,而这些变化的背后,经济在起着决定性作用。经济发展了,人的消费观念也随着发生变化。

  而一些商家也正是看准这一商机,并摸透人们的消费心理,所以大打年夜饭的招牌,而且越炒越热,这种现象本来也是无可厚非的,问题是有的商家利益熏心,为获得高利润,哄抬价格不说,还昧起良心和商业道德,从中做手脚,不是死鱼变活鱼,就是饲料鸡变土鸡,更有甚者,有的商家还将有害食品当成好食品端给顾客吃。

  由此可知,卫生部副部长亲查年夜饭的意义是重大的,不仅彰显出亲民情怀,也不仅体现出示范性作用和打击造假年夜饭的决心和力度,更重要的一点就是体现工作的人本主义思想。有了以上这些后,我们国家的人民生存权利会得到维护和保障,我们的政府部门也必将获得老百姓的拥戴和尊重。

  (卢一心)

  作者:卢一心

  (来源:新桂网-当代生活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