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春节出游高峰今日涌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7日10:05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杨升华 通讯员 李化 王坚 陆朝晖 汤绮婷)今日是大年廿九,广州的春节出游市场早早地迎来了第一波出游高潮。记者昨日从各大旅行社了解到,从今日起,广州的春节黄金周旅游大军正式启动,众多广州市民奔赴国内外,在旅游度假中过大年。

  据悉,节前出游的国内游旅客,多选择前往北京、东北、新疆等“年味”较重的北方
城市,以感受当地的节日气氛;出境游的旅客,多前往欧洲、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等地,可尽情地玩上八九天,回来还不耽误上班。业内人士表示,由于节前节后的出游价格实惠很多,对于精明的老广来说,这种赶节前出行的人数今后还会更多。

  从今日起,不少广州市民就开始携家伴友启程出游了。据记者了解,仅国旅假期、广东铁青、广东中旅、广之旅这几家大旅行社,今日出行的团队游客人数就有七八千人,而节前的出游最高峰将会在年三十出现。

  据广东中旅营运总监叶汉平介绍,今年春节旅游大军中,家庭型散客继续呈上升势头,与去年春节相比增加了三成。广东铁青有关人士指出,春节国内游的主力是“兵分两路”,北上赏雪和南下避寒。该社年廿九前出发的团队有七成前往北京、东北和新疆,而开赴海南岛的火车也将在年三十迎来了该线路开通后最大的一支旅游团队———625名游客吃过团年饭后,将乘车踏上暖意融融的跨海之旅。

  为何今年春节更多的市民选择提前出发呢?广之旅表示,导致今年春节节前出游火爆的原因,主要是节前出游价格普遍比黄金周期间低10%至25%,个别出境游线路更低了超过40%,加上目前又正值学生放寒假,因此许多原本打算带子女在春节出游的父母,纷纷转变策略,在节前出游,从而节省下一笔开销。

  国旅假期总经理李进茂在采访中指出,黄金周制度建立之初,游客出游格外集中于年初一、初二,但随着市民对“黄金周”旅游价格运作的日益熟悉,讲究“着数”的广东市民早已发现,提前或推迟出团日期,不但可以避开旅游高潮,而且价格也实惠许多。

  李进茂还笑称,广东人有“年廿八、洗邋遢”的习惯,将家务全部整理好再轻松出游,因此就有了“年廿九、赶出游”。

  (侯颖/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