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情系夕阳关爱老人———记我市十佳敬老村福绵管理区樟木镇上泉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7日10:06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李强 唐孟春

  春节来临之际,笔者慕名到我市十佳敬老村——福绵管理区樟木镇上泉村采访,深深地被该村敬老、助老的氛围所感动。该村总人口2093人,其中60岁以上老人有201人,老寿星罗寿山老人今年已102岁。多年来,该村大力弘扬尊老爱幼的传统,敬老爱幼蔚然成风,老人们生活幸福,基本实现了老有所养、老有所助、老有所乐,生活在幸福之中。

  经济上帮老人解困

  近年来,该村大力弘扬扶老互助的文明风气,认真开展助老结对手拉手活动。党员干部带头与高龄老年人家庭、残障老人家庭结对子,以实际行动从经济上给予扶持,力促困难家庭生活好转。入党积极分子、人大代表邓泽兰就是一位乐于帮困助老的热心人,她除了经常帮助村里的孤寡老人以外,还大力帮扶经济上有困难的老人家庭。该村3社杨有芳老人的房屋坏了,几位干部、党员知道后,自发出钱出力为她修缮了房屋。

  生活上帮老人解难

  每年重阳节、春节,村党支部、村委会组织党员干部开展敬老慰问活动,对老干部、老党员进行慰问,给他们送去慰问品。今年80岁的老共产党员陈国成告诉笔者,他年老体弱多病,村干部每年都来慰

  问他,使他感受到温暖和关怀。该村的良塘自然村,每年春秋两季都举办老年人座谈会,邀请老人就村里如何发展经济、搞好村里建设发表意见和建议,会后免费请老人就餐。对老人,特别是对特困户老人、五保老人,村干部更是对他们的衣、食、住、行给予关照。78岁的五保老人柯茂和年老体衰,生活起居极不方便,村干部除了把上级发放的大米、油等救济物品送到他家以外,还经常帮助他做饭、洗衣,左邻右舍平时也对他嘘寒问暖。柯茂和逢人就说,他虽没有孩子,但他不缺亲人,因为大家对他的关照无微不至。

  精神上帮老人解闷

  为了让村里的老人精神上得到慰藉,去年年初,该村外出人员踊跃捐款捐物,在村里建起了老人娱乐中心,还买了乐器、扑克、骨牌、象棋等文化用品供老人娱乐。村里还设立老人学校,为他们订阅《老年知音》等老人读物。逢年过年,村里都拿出资金请剧团到村里演出,为老人奉上丰富多彩的文娱套餐,让老人们老有所乐。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宋建洲(来源:玉林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