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省会迎新春文艺晚会《燕赵风韵》隆重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7日10:15 石家庄日报

  省会迎春文艺晚会隆重举行

  白克明季允石等省、市领导与省会军民共贺新春

  本报讯(记者岳金宏)金鸡报喜,万象更新。昨晚,河北会堂处处洋溢着欢乐祥和的热烈气氛。2005年省会迎新春文艺晚会《燕赵风韵》在这里隆重举行。

  省领导白克明、季允石、刘德旺、张毅、冯文海、赵金铎,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成员,省军区、武警河北总队主要负责人,驻石部队和军事院校军职主官,省法院、省检察院主要领导;已退出领导岗位的省级干部,副省级以上老同志;驻石候补中央委员;石家庄市四大班子领导成员;省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与省会各界群众代表欢聚一堂,观看演出,共贺新春。

  这台晚会由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主办,省歌舞剧院、河北艺术职业学院承办。晚会由春、夏、秋、冬4部分组成,融入了民歌、拉花、皮影、石雕、武术、杂技、剪纸、秧歌等民间艺术形式,突出反映了燕赵儿女的丰韵神采,反映了燕赵儿女昂扬向上、追求美好明天的壮志豪情。

  晚会在舞蹈《雕琢》铿锵有力的节奏中拉开序幕。舞蹈《踏雪》、《挂红灯》反映了燕赵儿女对幸福生活的憧憬、对现实生活的热爱;舞蹈《放风筝》、《反对花》、《走山》和表演唱《回娘家》反映了阳春三月,燕赵大地上到处喜气洋洋的欢乐生活;舞蹈《武风》、《嬉雨》、女子乐舞《洗月》和民风歌舞《茉莉花》反映夏日里燕赵大地多姿多彩的生活情景;民风舞蹈《花狸虎》、《草花花》、独舞《望海》和舞蹈《渤海湾儿》反映了秋日里燕赵大地上一派丰收景象。晚会在歌舞《燕赵情》中落下帷幕。

  这台结构严谨、立意高雅的晚会受到观众的热烈欢迎。云女士和她5岁的儿子从头至尾一直都看得津津有味。她说:“这台晚会欢快诙谐、高雅有趣,让观众充分领略到了高雅艺术的魅力。”据介绍,这台晚会开始编创时就树立了精品意识,准备打造成品牌节目,力争取得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双丰收。据了解,这台晚会还将在春节期间进行商业演出。

  演出结束后,白克明、季允石等领导同志走上舞台与演员握手合影,并祝贺演出成功。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