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省昆三代同堂迎新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7日10:22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 徐伟)前晚,省昆剧院迎新春折子戏专场在兰苑剧场举行,省昆3代昆曲演员欢聚一堂庆贺新春佳节。晚会上演出了《借靴》、《绣襦记·打子》、《牡丹亭·游园·惊梦》3出昆曲经典剧目。

  晚会观众中年纪最大的,要数90岁的“昆曲奶奶”张娴,她特地从杭州赶来南京看这场昆曲晚会,因为扮演压轴戏《牡丹亭》中“杜丽娘”一角的,是她心爱的小孙女周好璐。
周好璐俊美的扮相、唱念俱佳的表演让老人乐得合不拢嘴,原来这段戏正是好璐8岁时跟着奶奶学的第一出昆曲。

  周好璐毕业于江苏省戏剧学校,1999年考入中国戏曲学院主攻京剧程派青衣,如今已是中国戏曲学院研究生二年级学生。“我爷爷是昆曲大师周传瑛,奶奶是著名昆曲教育家张娴,母亲在省京剧院工作,父亲在省昆剧院工作,家人的影响让我从小就爱上了昆曲。《杜丽娘》是我8岁时学的第一出戏。我会将昆曲永远传承下去。”演出一结束,周好璐就被鲜花包围了,她把爸爸妈妈、奶奶也一道拉上了台,和省昆三代演员一起共同分享幸福的时刻。

  (编辑 田木)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