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电波送去服刑人对家人的问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7日10:25 新文化报

  直播车开进吉林监狱,百余名服刑人员通过电台直播与家人互送祝福 本报吉林讯(记者 白桄 通讯员王立波)昨日9时,一场名为“歌声情动高墙内外”的特别节目在吉林监狱上演,为了这台节目,吉林市交通音乐台警法时空栏目组还特地将直播车开进监狱,用电波为服刑人员传递新年祝福。

  这次直播节目分两个现场,一个在吉林市交通音乐台“警法时空”直播间,一个在吉
林省吉林监狱的监舍大厅。经过精心布置的监舍大厅焕然一新,两位主持人(其中一个是汪警官,作为客串主持身份出现)坐在临时设立的直播台上,对着麦克风介绍现场的情况,直播台前面坐着的100多名服刑人员,就是这次节目的主角。

  原来,吉林监狱每年都采取打电话的方式让服刑人员与亲朋好友传递新年祝福,今年,他们更加人性化,干脆把吉林市交通音乐台请到了监狱,通过现场直播的形式,让服刑人员与亲人对话、发短信、点歌等传递新年问候。

  “每逢佳节倍思亲”,此时这句诗深刻地体现了服刑人员的心声,越是在这个时候,他们越渴望亲人的问候,家庭的温暖,社会的关爱。同时,他们心里也有千言万语特别想送给远方的亲人。

  “爸爸妈妈,你们现在身体好吗?此时此刻我多想陪在你们身边,过上一个团圆年,只可惜儿子一时糊涂,走错了路。今天,我为你们点首歌,祝二老身体健康,万事如意……”一位服刑人员深情地说。真情的话语感动了现场内外的听众,一些听众纷纷打进热线电话,鼓励他们:“做了错事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不知道悔改,希望你们好好改造,早日与家人团聚。”

  一个小时的时间很快过去了,服刑人员恋恋不舍地离开了直播现场。浪子回头金不换,真希望他们怀揣着这个“早日与家人团聚”的梦想,好好改造,争取早日重归社会。向家人说声“新年好”本报记者白桄 摄新闻编辑:杨光(来源:本报讯)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