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市收缴“一枝黄花”近千支(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7日10:31 重庆商报
全市收缴“一枝黄花”近千支(图)
执法人员收缴“一枝黄花”

  《杀手之花 山城街头热卖》后续

  本报2月4日《杀手之花,山城街头热卖》独家报道了“一枝黄花”在我市蔓延的情况后,引起相关部门高度重视,市环保局等单位对本报的及时报道给予充分肯定,当日就会同有关部门协商缉拿“杀手之花”的方案。昨日,由市环保局牵头联合有关部门,对我市几大花卉集散地进行突击执法检查,收缴近千支“一枝黄花”,集中焚毁处理。

  兵分几路 缉拿“杀手之花”

  此次检查前,市环保局的有关负责人表示,“一枝黄花”存在严重的生态危害,控制黄花的蔓延需要全市人民的配合和参与。

  据了解,行动前一日,市工商局及下属各工商所就到所在花市进行摸底,先期掌握了“一枝黄花”在我市的销售和存货情况。昨日,市环保局、工商局、林业局等单位组成几支执法队伍,分别前往渝中区鲁祖庙、沙坪坝天星桥、南岸白鹤花市、江北欧市一条街等市内几大鲜化集散地突击检查和收缴。随后,市环保局对收缴的千支“杀手之花”,进行了集中焚烧处理。

  花商市民 支持收缴执法

  由于相关执法人员对“一枝黄花”的危害性进行了及时宣传,此次收缴执法得到花商和市民的支持,此次执法中没有发生一起“冲突”,许多花商都主动将存货交给执法人员。

  “一枝黄花” 纳入物种管理

  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担忧地说,重庆不能重蹈其它省市覆辙,相关部门将加强执法监督管理,市环保局与市工商局联合发文,在全市范围内查处“一枝黄花”。将控制“一枝黄花”的行动纳入重庆市物种资源保护和管理计划,并协调海关、机场、火车站等,禁止运送“一枝黄花”进入我市。

  据悉,今后我市还将逐步建立生物物种资源监测预警体系,及时掌握重要生物物种资源的动态变化,对重要生物物种资源流失,发生严重外来生物物种入侵的情况及时通报。

  新闻链接外来物种入侵我市每年损失上亿元

  据介绍,生物入侵导致生态灾害频发,对农林业造成严重损害,据保守估计,全国主要外来物种造成的农林经济损失平均每年达574亿元。目前,我市已发现的有害生物大约有53种,由于缺乏一些基础数据,保守估计每年损失也有上亿元。

  见习记者 彭凌韬 程心/文 记者 钟志兵 实习生 刘光英/图

  来源:重庆商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