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古稀老人义买七本《海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7日10:39 金羊网-新快报
  拄着拐杖从芳村专程赴天河

  新快报讯(记者 保罗 实习生 刘军)昨日下午4点半,一位拄着拐杖的古稀老人一路打听来到维多利广场,用身上所有的钱买了七本《海殇》,成为本次义卖活动最大的个人买主。据老人称,1998年,他还曾在“98抗洪赈灾书画义卖会”上买了数幅书画作品。

  昨日下午,在《海殇》义卖活动即将结束时,一位拄着拐杖的七旬老人来到现场,张口就要买8本,“有四本我要送给别人的,你们能不能帮我邮寄到这几个地址去,”说着就颤颤巍巍地从怀里拿出一张写满地址和邮编的纸。记者看见,这些地址分别在河南、贵州以及黑龙江三省的四个地方。

  老人说,他叫郭振源,老家是吉林,常年在广州工作,早已退休,和老伴一起住在芳村,昨天晚上看到报纸上说有义卖活动,就立刻想到要买几本送给小孩。“我不知道维多利广场在哪里,腿刚做完手术又不大方便,幸亏有地铁,一下就问到了。”

  义卖现场的工作人员告诉他,《海殇》每本的价钱为160元,8本的价钱是1280元,郭爷爷听了怔了一下,很快就笑着说:“我没带那么多钱呢,那我自己就不要了,帮我买7本吧。”郭爷爷说,寄给外地的那四本是给他通过希望工程扶持的孩子的,三本则留给自己的孙子。现场的工作人员告诉他,邮寄费将由羊城晚报报业集团支付。

  昨日的义卖活动大约进行了两个半小时,共卖出《海殇》103本,筹得善款16480元,这些善款将全部捐给广州市慈善会。

  图:一次买7本《海殇》的郭爷爷是本次义卖的最大个人买家。刘军/摄
古稀老人义买七本《海殇》(图)
(夏天/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