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春节7天轻轨全天开放乘轻轨等于逛“公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7日10:40 重庆商报

  本报讯(记者钟扬)昨日,轨道公司公布了春节期间轻轨营运方案:7天假期内,轻轨将全天对外开放,营运时间及发班间隔时间都有相应调整。据估计,今年春节,轻轨的日乘客发送量将有望突破3万大关。

  据了解,春节期间,轻轨将增加2列国产车投入运行,总共是4列车轮流发班。运行时间改为早上7点—晚上10点;发车间隔为,上午10点—下午5点之间为每20分钟一班,除此之
外一早一晚两个时间段为每30分钟一个班次。

  除班次外,轨道公司还同步公布了春节期间的轻轨票价,凡从较场口、临江门、杨家坪、动物园四个站上车的乘客需购12元的全票,区间站购6元的半票。

  另外,据轨道公司工作人员介绍,考虑到春节期间在解放碑乘车的人流众多,在轻轨临江门车站将新开放一个出口(D口),该出口位于解放碑美美百货旁,进出解放碑的乘客均可在此方便乘车。而黄花园车站作为欣赏江景的好去处,春节里也将首度向市民开放。

  乘轻轨等于逛“公园”

  日前,代表着轻轨文化内涵的巴渝历史文化长廊巨幅铜雕率先落成;此外,各大车站的特色展馆也将在节前布置完毕,这意味着春节期间市民可以乘坐轻轨逛“公园”。

  据了解,巴渝历史文化长廊以巴渝老故事为主题,每个车站两个,均是市民耳熟能详的事情,如:大坪站的“英雄血战钓鱼城”、佛图关车站的“恭州升格重庆府”、黄花园车站的“蔓子保城留英风”等故事群雕都将赶在春节与市民见面。

  此外,轻轨各车站内在建的特色展馆中的大部分也将在节前布置完毕,春节期间市民乘坐轻轨,在李子坝站可以观看陈列重庆创办报纸以来的约200张样本的旧文馆,在动物园站则能看到“世界各国轨道交通博览”。来源:重庆商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