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每40秒就有一班车从车站发出汽车站预计客流突破6.5万大(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7日10:54 重庆商报
  受春运影响,连日来,菜园坝车流量剧增,导致菜园坝地区交通拥堵,本报对此进行了报道。昨日,市交警总队增派百余交警在菜园坝地区排堵,以缓解这一地区的巨大交通压力。
每40秒就有一班车从车站发出汽车站预计客流突破6.5万大(图)
  菜园坝地区交通一旦堵塞,势必造成重庆汽车站数千旅客延误出行时间。昨日起,市交警总队增派百余警力赴菜园坝维持交通秩序,确保车辆正常运行。

  进入春运以来,菜园坝地区每日车流量比平日增长了3倍,其中公交车、出租车、社会车量和重庆汽车站发出的客车是主要车流。同时,菜园坝地区有20多个路口和几个大型的批发市场,车辆进出协调困难。因此,菜园坝地区的交通显得力不从心,堵塞情况时有发生。

  受此影响最为严重的是重庆汽车站,据了解,连日来,车站日平均客流量近6万人,昨日客流量已突破6万,而今日客流量预计将破6.5万大关,日发车量将达到2000班次,平均每40秒就有一班车发出。如此密集的发车一旦遭遇拥堵,站内车辆将无法正常循环,直接导致旅客延误出行时间。

  为缓解交通压力,保证春运期间重庆汽车站正常发班,市交委和市交警总队研究决定后,昨日起增派百余警力为菜园坝地区排堵。据了解,除本来负责这一地区交通的交警4支队的50多名交警外,交警总队还将从交警17支队抽调15人,同时从警校抽调30人,还将从远郊区抽调10余人。同时,还派出40多名协勤人员上路值勤。届时,除主要堵点菜园坝转盘外,其他20多个路口也将有人分关把守。此外,武警重庆总队的战士也赶到车站维持秩序。菜袁路堵车情况昨日已明显好转。记者李娟王先敏 实习生 颜俊涛/文 钟志兵/图

  春运航空机场客流2.5万人 刷新最高纪录

  本报讯 (记者 李娟通讯员肖汉飞)昨日,重庆机场旅客吞吐量达2.5万人,刷新了原来2.2万人的历史最高纪录。据预测,机场春运第一洪峰将在今明两日出现。

  昨日,从重庆机场出发旅客超过1万人次,到达旅客达1.4万多人次。机场进出港航班238个,加班航班有40多个,平均客座率在80%以上,重庆往返广州、深圳、海口、北京、上海、厦门、昆明等城市的航班几乎班班爆满。据统计,春运13天,重庆江北国际机场迎送旅客约23万人次,执行航班2600余班,完成加班300多班。

  据了解,由于今年机票价格十分优惠,加之许多民工提前拿到工资,更多的人愿意选择乘坐飞机这种快捷、舒适的交通,因此客源猛增。

  春运提醒部分火车票吃紧

  本报讯 (记者 李娟实习生颜俊涛)重庆火车站昨日提醒旅客,节前节后已有多班列车车票吃紧,旅客应尽早购票或做好换乘其它交通工具的准备。

  由重庆开往北京西的L20次、重庆开往深圳的L9次、重庆开往广州的L469次、重庆开往福州的L30次列车已没有6日至10日的车票,另外到广州的1321次列车除6日的无座票外截止到10日也已没有车票。

  2月7日至15日的重庆到广州的1321次列车车票已全部售完;本月10日到15日重庆至广州的1075、K201次列车硬座车票已售完;本月11日至15日重庆到福州的1006次列车硬座车票已售完;本月12日至15日重庆到厦门的K334次硬座票已售完,重庆到济南的K16次硬座票也已售完,重庆到广州的K358次硬座票也已售完;本月13日至15日重庆到郑州的2222次列车车票也已全部售完。

  三日内以下班次有硬座票

  广州汉口方向:1075次、1321次、K358次、K201次、T258次、K201次有票;北京郑州方向:1390次、2222次、L220次、T10次、K16次有票;上海福州方向:1006次、1027次、1327次、K73次、K334次有票;贵阳方向:1607次、5613次、8629次、L567次、L565次有票;昆明湛江方向:2301次、K159次、K167次有票;西北方向:1082次、2024次、A330次有票;成都方向:N854次、N858次有票。记者李娟实习生 颜俊涛

  春运资讯

  市民刘先生询问,由重庆到西安的2336次是否经过成都?

  回复:重庆火车站表示,重庆到西安的2336次列车途径重庆火车北站、北碚、广安等地到达西安,不经过成都。

  市民凌小姐询问,她准备带3瓶红酒乘飞机到广州,不知是否需要办理托运?

  回复:重庆机场表示,酒类必须办理托运,且每人不得超过2瓶。

  市民赵先生询问,2月11日至汉口的T258次恢复售票没有,是否能买到?

  回复:重庆火车站表示,昨日上午T258已恢复售票,但购票人非常多,估计目前已很难买到11日的车票。记者 李娟 实习生颜俊涛

  春运执法专家上路查“骨折”车

  本报讯(记者钟扬)日前,汽修专业人员在成渝路收费口拦下一辆大梁“骨折”的东风货车。据了解,这些汽修专家是高速公路执法总队一大队请来把关成渝路车况的。

  2月3日,一辆东风货车驶进成渝高速公路收费口,专家们发现货车大梁一条裂口清晰可见,遂将其拦下。自汽修专家把关成渝路车况1周以来,共查处安全隐患车辆40多辆。

  来源:重庆商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