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第一个地市级卫视 海峡卫视在厦门诞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7日10:56 东南早报

  我国第一个地市级卫视频道

  早报讯 (记者林泽贵)昨日早上8时,一个全新的卫视频道———海峡卫视在厦门诞生了。

  海峡卫视隶属于厦门广电集团,是我国第一个地市级卫视频道。海峡卫视以闽南话节
目为主,以娱乐、文化、艺术和新闻资讯为主要内容,每天早上8时播出节目,每天播出18小时,分成《海峡报道》《海峡时时报》《今日大代志》《第一反应》《娱乐斗阵行》《闽南通》《看戏》等几个主要栏目。

  海峡卫视频道的开播,引起了广大网友的关注,有不少网友发帖称它将厦门人的声音第一次播向全球,必将加速厦门鼎盛时代的到来。

  台湾女主播首签大陆媒体

  著名歌仔戏小生演员陈亚兰来厦主持《娱乐斗阵行》

  早报讯(记者林泽贵)横跨“电视剧、歌仔戏、主持三届的台湾明星陈亚兰签约刚开播的海峡卫视,加盟《娱乐斗阵行》节目,成为两岸第一个在大陆接下主持棒的台湾主播。

  海峡卫视大型娱乐栏目《娱乐斗阵行》在每周的周一到周五的晚上6时35分拨出,每次50分钟,不仅开创了大陆用闽南话播报娱乐资讯的先河,也将展现第一个签约大陆的台湾女主播的闽南话主持功力。陈亚兰是横跨电视剧、歌仔戏、主持三界的明星,是台湾著名歌仔戏大师杨丽花的爱徒。她这次来厦担当海峡卫视《娱乐斗阵行》的主持人,令海峡两岸的“兰迷”们雀跃不已,拥有“近水楼台”之便的闽南“兰迷”们上个月30日下午更是自发组织到机场迎接亚兰的到来。

  陈亚兰来厦当主持人的消息,不仅在厦门引起轰动,在台湾更是引发关注。就亚兰签约海峡卫视主持人一事,台湾的三大无线台,包括中视、台视、民视、以及《联合报》、《苹果日报》和《中国时报》等媒体都进行了报道。陈亚兰此番出马可以说是顺风顺水,相信她在海峡卫视的主持工作一定能旗开得胜!

  陈亚兰个人资料

  陈亚兰,主持、歌仔戏、连续剧的三栖明星。最早以演歌仔戏反串小生闻名台湾演艺圈,主演台视《洛神》、《红尘奇英》、《君臣情深》等多档歌仔戏节目,其中《君臣情深》获2003年台湾金钟奖。

  曾主持娱乐综艺节目如中视《结婚真好》、公视《果果恰恰》、华视《好运旺旺来》、八大《欢乐帝国》、纬来《食来运转》等。主演《土地公传奇》、《欢喜菩萨》、《美丽人生》、《青龙好汉》、《真爱无悔》等电视连续剧。曾与大陆明星张国立多次合作,合演的《一品芝麻官》与《欢喜菩萨》在两岸播出时都颇受观众好评。

  演出之外,陈亚兰还出演多部公益广告,并获得亚洲杰出艺人奖。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