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福州:这般奇情的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7日11:00 东南早报

  早报记者潘登胡彦明文/图

  福州的小吃有很多,春节期间更火爆了。

  永和鱼丸是福州的老字号了,不管是不是福州人都喜欢。东街口店的老板告诉记者,根据经验,他们早在一周前就开始加班加点做鱼丸,可依然供不应求,一般到下午二点就要
断货。

  蛋煎饼也是福州的一大特色,跟泉州的海蛎煎很相似,但是主要作料是豆芽,春节有空到福州可别忘了去尝尝。

  过年哪里都是很热闹的,这时张灯结彩中的红色蕴涵了无限美好的寓意。

  鼓西路原本只是一条老街道,平时并没有什么特别,但临近春节,很多福州人都会不约而同地来到这里———这条每到年关便自动形成的“年货一条街”,让人们纷至沓来购买春联、中国结和各式装饰品,时间一长也成了习惯。

  2月4日,当记者来到鼓西路时,这里早已经成为了红色的长廊。在近千米的路两边,搭建起的高低架子上挂满了关于鸡年的装饰品,只要跟春节有关的,在这里基本上可以找到。

  现场写春联,在大都市已经很少见到了,在这里却可以花不多的钱,轻松要求挥毫者为你度身定做自家的春联。别看他们埋头在各个店铺里不扎眼,却都是书法家学会的行家,平时想求得一尺字少则几百多则上千元。而此时,你在这里可以随便给钱,一般给18元的多,你想要什么都行,图个吉利喜庆。有点名气的书法家摊位前,求字的人排成了长队。

  一位书法家告诉记者,写十几副对联只等同于平时写一尺字的钱,虽然辛苦点,但是看到过年时大家伙这么踊跃求字,他的心里比赚多少钱都高兴。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