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8省市贫困大学生助学贷款无着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7日11:02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据《中国青年报》报道:目前,海南省的很多大学生正在家中,他们可能还不知道,开学后,贫困大学生申请助学贷款的事仍然不会有着落。2月1日,由海南省教育厅、海南银监局等组织的首次高校助学贷款业务招标、开标大会“流产”,中行、农行、建行、工行4家商业银行暂拒为贫困大学生提供助学贷款业务。

  据了解,按照相关规定,海南省的十余所高校全部是省属或行业所属,因此助学贷款
由本省自行负责。2月1日,中行、农行、工行、建行4家国有商业银行虽应邀参加开标大会,但最终却没有一家银行愿意承揽助学贷款业务。

  “连一些名校的学生还贷率也仅有50%,海南更低,这样的贷款风险如果得不到化解,商业银行怎么会愿意开展助学贷款业务呢?”人民银行海口中心支行一位处长对记者说。

  这位处长介绍,由于考虑到风险问题,全国还有7个省市与海南省一样没有实施新的高校助学贷款政策。一位业内人士指出,银行要求政府支持,实际上就是希望政府能够提高贷款风险补偿率,银行提出来的是12%,而政府提出来的是10%,现在双方还没有就此达成一致。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