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每个同学心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7日11:06 北京日报

  龙新民看望北大清华留校过节的大学生

  本报讯(记者刘昊)“这是我第一次在学校过春节”,“学校对我们照顾得很周到”,“学校的节日气氛比家里还热烈”,清华大学紫荆学生公寓中的寒假留校大学生兴奋地表达着留校的感受。昨天,市委副书记龙新民,市委常委、教育工委书记朱善璐,副市长范伯元等来到清华大学和北京大学看望留校过节的大学生,并给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送去春节慰问金。

  据北京大学的有关负责人介绍,该校今年有千余名大学生寒假留校,其中家庭贫困大学生有100多名。目前学校贯彻中央精神和北京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学校领导及后勤等各个部门全部在假期坚守岗位,照顾好留校学生。据了解,北大已经给留校学生发放了春节补助,计划年三十中午在学生食堂举行联欢,并将在年三十、初一为留校大学生准备三顿花色丰富的免费年饭。

  清华大学今年本科留校过节的学生达到300多名,其中家庭经济困难的有100多名,学校不仅按照传统给留校学生发放了冬季补助,并协调各部门尽快发放贫困学生的助学贷款。此外,学校还安排了200多个勤工助学岗位,优先照顾经济困难的学生,并将他们的岗位报酬提高一倍。此外,学校还将在大年三十为留校学生以及学生家长举行联欢活动。

  龙新民等仔细了解了两所学校对留校学生生活安排的各项措施落实情况,还来到学生宿舍看望留校学生。龙新民说,中央领导和市委、市政府十分关心寒假留校大学生特别是经济困难的大学生的生活,各校领导一定要高度重视,切实把工作做细、做好,通过扎实有效的工作,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每一个学生的心里,确保每一个留校大学生度过一个安全、欢乐、祥和的春节。清华大学一位来自四川西昌的彝族学生激动地表示,衷心感谢各级领导的关怀,留校过年的他们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市领导还向所有首都高校的留校学生以及坚守工作岗位的教职员工致以新春的问候。

  网络编辑:陈岩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