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初一初二雨雪初五后降雨 南京人今年要过邋遢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7日11:08 龙虎网

  【龙虎网讯】新年里,南京将雨雪纷飞,邋遢年已成定局!省气象台昨日发布春节天气公报称,除了初三、初四雨雪暂停外,年初一、初二都将出现小雨或小雨夹雪天气,其间中断后,初五后又将出现降雨天气。友情提醒,节日出行请您注意安全。

  除夕,多云天气迎团圆

  小雨一直下,2月5日先是细细的,昨天已转成中雨了,淅淅沥沥地一下就是一整天。临近新年,阴雨绵绵不绝,给春节回家探亲访友增添了诸多不便。不过,气象专家介绍,雨不会一直下个不停,其间会是断断续续的。年三十阴雨暂时中断,南京白天基本无雨,但云系较多。没完没了的连阴雨,老天也有点不好意思了,团圆日会暂时停一下迎接归家人。

  新年,雨雪带来邋遢年

  一直担心,晴冬会是邋遢年,今年的天气走势果然没有逃出这个民间谚语的魔力。根据气象台的最新预测,除夕夜里开始,小雨又会飘落了,而且,雨会渐渐转成雨夹雪或者小雪,持续到初二。不过,一个稍微不错的消息是,初三、初四,雨雪渐止,南京以多云天气为主,阳光可能会含蓄地露出笑脸。假日里,也只有这两个“好天”了,有出游计划的市民要及早安排。因为,初五开始,雨雪天气又开始了。

  提醒,出门保暖慎喝酒

  春节期间,南京会一直雨雪不断,气温稍有下降,给出门探亲访友、拜年、出游带来了不少麻烦。气象专家提醒,司机朋友探亲访友最好不要喝酒,雨雪天气路滑,开车要小心驾驶。因为天气持续阴冷,年老体弱者出门要多穿一点衣服,以免诱发心脑血管和感冒等疾病,平平安安地过一个愉快的新年。由于春节期间冷暖空气交汇地带所构成的云雨区变化较大,气象台将用卫星和雷达实时追踪监测,在96121及时提供新的天气预测信息。

  春节期间天气预报

  2月8日,南京白天基本无雨,但云系较多;2月8日夜里到9日阴有小雨转小雨夹雪;2月10日,阴有小雨夹雪或小雪渐止转阴到多云;11日到12日,南京以多云为主;13日到15日,预计将有一次降水过程。

  作者:沈树勤 戚在兵

  (来源:南京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