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国今年开展打击盗抢机动车专项行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7日11:08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侯莎莎)2004年全国公安机关共立刑事案件471.8万起,其中侵财案件就占到86.2%。今年,公安部将组织开展全国打击盗抢机动车专项行动和区域性打击“两抢一盗”专项行动,坚决遏制多发性侵财案件上升的势头。

  统计数字表明,去年全国刑事案立案总量比2003年上升了7.4%。上升主要原因是多发性侵财性案件的拉动。去年公安机关共立侵财犯罪案件406.7万起,比2003年上升7.8%,其中盗
窃案件上升9.3%,抢夺案件上升3.3%。

  公安机关侦查破案能力也进一步增强,全年共破获各类刑事案件246.8万起。在侦破命案专项行动中,共破获杀人和投毒、放火、抢劫、强奸、绑架等致人死亡的命案2.9万起,破案率达88.2%。在全国3425个县市区级立案单位中,有1436个实现了命案全破,占41.9%;有341个未发生命案,占10%。

  2004年,全国公安机关共抓获罪恶累累的各类刑事犯罪在逃人员19.3万名,其中抓获公安部A级通缉令逃犯15名、B级通缉令逃犯120名。全年共打掉黑社会性质组织44个、恶势力团伙805个。

  针对当前社会治安的突出问题,今年,全国公安机关将继续坚持严打方针不动摇,继续深入开展“追逃”行动;进一步加大重点治乱工作力度,坚决整治黄赌毒等突出的治安问题,切实扭转治安混乱地区的治安面貌;进一步巩固整治油气田及输油管道生产治安秩序,打击盗窃破坏电力设备窃电犯罪等专项治理行动的成果。

  网络编辑:陈岩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