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驻澳大使:中澳达成自贸协定利大于弊 互利双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7日11:1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7日电中国外交部消息,2005年2月4日,傅莹大使邀请澳大利亚国立大学教授、前驻华大使郜若素等学者就澳中商签自由贸易协定的问题来馆举行专题讲座,使馆部分外交官出席了讲座会并与郜等进行了热烈深入地讨论。

  郜若素教授认为,澳中关系近年来发展迅速,双方都有通过深化经济交融进一步提升两国关系的愿望。当前,全球多边贸易谈判进程受阻,许多国家转而通过双边和区域贸易安
排的形式,寻求扩大贸易机会,澳中在积极对外构建自贸关系的同时,相互缔结自贸协定的必要性和紧迫性也在增加。

  他建议,中澳在谈判自贸协定时应寻求建立一种全新的开放式的双边安排,在惠及两国人民的同时,也有利于全球多边贸易体制的发展和完善。郜等学者还就中澳自贸谈判可能涉及的一些具体问题提出了建议。

  傅大使代表中国驻澳使馆感谢郜等人的精彩讲座,并表示,中澳签订自由贸易协定涉及许多复杂的问题,这些问题在两国都受到广泛的关注,需要我们进一步研究和探讨。中澳经济互补性强,从长远来看,中澳两国达成自贸协定利大于弊,互利双赢的结果是完全可以实现的。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