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做账有猫腻毁账欲过关 一工程指挥部出纳被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7日11:29 温州新闻网

  温州新闻网2月7日消息:永嘉一越江大桥出纳叶际新,因害怕自己做的账目不符合规定,在审计时不能过关,竟然将越江大桥指挥部总账账簿偷出丢入河中,涉及金额达660余万元。昨天上午,永嘉县人民法院以故意毁坏会计账簿罪,判处被告人叶际新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缓刑两年,并处罚金2万元。

  1999年至2001年4月间,叶际新任永嘉县一越江大桥指挥部出纳。2001年4月30日下午
,该叶在越江大桥指挥部会计室同会计汤某核对账目时,因担心自己做的现金日记账不符合规定要求,审计时不能过关,便乘汤中途有事不在场之机,偷走越江大桥指挥部总账账簿一本,2000年5月第49号和2000年12月第27至30号记账凭证两本。随后,叶际新将由出纳自己保管的现金日记账撕掉,丢入某乡政府公厕里,用水冲走。

  2001年5月7日晚,叶将总账账簿带到上塘镇河屿渡口撕掉,丢入河中。2004年11月5日,叶际新到公安机关投案。

  此前,永嘉县纪委已对叶际新担任越江大桥指挥部出纳期间的账目进行了调查,发现叶利用职务上的便利,虚报餐费6822元。(温州日报通讯员木子 记者 周永旭)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