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城市沪上争秀 专家称彼此间发展较量趋激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7日11:30 龙虎网

  【龙虎网讯】随着中国城市化进程加快,城市间竞争日趋激烈,在渐起的“城市营销”风中,越来越多的中国城市开始聚焦“魅力”比拼。

  今日,九个中国城市在申城登台首届中国魅力城市博览会,通过特色经济、旅游推广、城市文化、民俗风情,全面展示个性魅力,“秀”出真风采。

  “生态农业园”、“海边疗养院”,在秦皇岛市展台前,这些特色旅游休闲项目引起了参观者极大的兴趣。家住上海四川路的常先生告诉记者,几年前自己的北戴河之行让他深切体会到这座城市首屈一指的休闲魅力。为此,他今天特意来观展“考察”,为今年休假觅个好去处,也为亲朋好友作个向导。

  一位来自北戴河区的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去年,来自华东地区的游客份额就明显上升。为此,他们此行来沪展示城市魅力的同时,也想通过进一步推介,赢得更多的游客市场。

  秦皇岛市北戴河区区长曹子玉则表示,城市品牌就是城市竞争力。为此,北戴河将致力于发掘已有和未开发资源,包括有百年历史的异国风情别墅、游艇码头等,全面打造城市魅力。据悉,此次北戴河还专程带来有关企业家俱乐部等项目,欲吸引上海企业家到北戴河组建俱乐部。

  内蒙古鄂尔多斯的城市魅力也吸引了诸多参观者。鄂尔多斯生产的羊绒衫,已占世界市场三分之一强。鄂尔多斯市有关负责人表示,鄂尔多斯丰富的矿藏资源也是该城市的魅力亮点,如天然气资源储量占全国三分之一,煤炭资源也以高品质、高储量在全国占有重要一席。上海市民一向对鄂尔多斯羊绒衫情有独钟,如今他们在博览会上看到该城市的多种魅力,不禁感叹,在羊绒衫凝聚的柔性魅力后,还有着丰富的资源及其价值魅力。

  从城市特色经济、旅游推广,到城市文化、民俗风情,在上海多伦路文化名人街举行的此次“城博会”上,浙江绍兴、宁波,辽宁沈阳、河北邯郸等中国城市全方位、立体式争“秀”各自魅力。有关专家介绍,中国城市之间在发展上的较量正变得越来越激烈,通过“魅力展示”,将积极推广中国城市发展的先进理念、推动城市间交流合作。

  据悉,从世纪九十年代开始,中国城市化进入加速期,目前中国共有法定城市六百六十个,其中地级以上城市占到二百八十个,今后十五年中国城市数目可望达到一千个以上。

  作者:褚婷婷

  (来源:中新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