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国民间援助海啸受灾区捐款近5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7日11:35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北京2月6日电(记者张宗堂)截至6日,全国民间援助印度洋海啸灾区捐款资金达49794.523万元,其中,中国红十字总会及各地红十字会接受捐款26000万元,中华慈善总会及各地慈善会接受23794.523万元。

  记者6日从民政部了解到,这些捐款的使用情况如下:中华慈善总会已现汇援助905万美元(合7500万元人民币),其中印尼490万美元(含印尼苏北华社赈灾委员会120万美元、印尼佛教总会120万美元),斯里兰卡、马尔代夫各120万美元,泰国60万美元,印度、缅甸、索马里各25万美元,马来西亚、塞舌尔、肯尼亚、坦桑尼亚各10万美元。印尼等驻华使节代表本国接受了捐款。

  中国红十字总会已向11个受灾国和国际红十字组织提供了1066万美元的援款、价值1077万元人民币的物资援助以及中国国际航空公司提供的450万元人民币的包机运输费,累计超过1亿元人民币。其中,向灾情最严重的印尼红十字会援助210万美元捐款和价值1077万元人民币的物资,向斯里兰卡援助170万美元,向泰国援助85万美元,向马尔代夫援助52万美元。

  民政部表示,剩余的民间捐款将主要用于重灾区学校、医院、福利院等公共福利设施的重建,具体援助方案中国红十字总会和中华慈善总会正与受灾国紧急协商。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