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004年黑龙江为国家体育事业做出突出贡献取得历史性突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7日11:43 黑龙江日报

  本报6日讯从省体育局获悉,在日前于北京结束的全国体育局长会议上,国家体育总局在会上表彰了2004年为我国体育事业做出突出贡献单位,我省榜上有名,在10个受表彰单位中列第二名。

  2004年我国运动员共取得106个世界冠军,7人2队16次创16项世界纪录。为鼓励本年度为我国体育事业做出突出贡献单位,国家体育总局根据各单位2004年为国家队输送运动员人
数,创造世界、亚洲纪录的次数和在世界、亚洲重大比赛中取得的优异成绩,决定对10个单位予以表彰。

  广东省体育局名列榜首,黑龙江省体育局居次席。列3至10名的是,中国人民解放军、上海市体育局、辽宁省体育局、浙江省体育局、江苏省体育局、北京市体育局、山东省体育局和吉林省体育局。

  另外,我省有12名运动员获得表彰。他们是,申雪、赵宏博(花样滑冰)、付天宇、王蒙、王伟、孙琳琳、隋宝库(短道速滑)、王曼丽、于凤桐(速滑)、徐爱辉、刘云峰(田径)、孔令辉(乒乓球)。

  我省6名获得表彰的教练员是,姚滨(花样滑冰)、伊敏(短道速滑)、谢天恩、陈光磊(速滑)、邱焕芬、刘孝勤(田径)。

  国家体育总局确定211所高水平后备人才基地,其中我省占9所,数量上列第十位。这9所高水平后备人才基地是,省体校、哈尔滨市体校、齐齐哈尔市第一重点体校、齐齐哈尔市滑冰学校、牡丹江市少年体校、鸡西市少儿体校、绥化市重点体校、大庆市体校和七台河市体校。

  (黑龙江日报)

  作者:记者 梁学增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