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黄山首次拍卖砂石开采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7日12:49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本报黄山讯“34万元、34.5万元……37.1万元”,1月28日上午,休宁县水务局会议室热闹非凡,休宁县横江河塘头段砂石开采权拍卖会精彩纷呈,随着黄山市汇丰拍卖公司的拍卖师一次次报价,来自浙江、黟县、祁门、屯溪、休宁等地的个体采砂户纷纷亮出自己的竞买号牌,竞标价位不断上升。

  休宁县地处新安江上游,境内大小河流密布,砂石资源十分丰富。近年来,由于砂石
开采点多、面广、线长,管理机制也不够健全,非法无序开采问题不能从根本上得到遏制,毁坏农田、护岸、道路等现象时有发生,不仅大量砂石资源、各种税、费严重流失,还严重影响河道行洪,造成洪灾隐患,甚至影响到黄山市政府所在地防洪。

  去年9月以来,休宁县县长亲自挂帅整治河道采砂,取缔“无许可证、无设备、无固定场所”的三无采砂户60余户,对20户整改达标的采砂单位、个人重新核发了“河道采砂许可证”,对全县砂石资源储藏量进行认真的勘探、统计,划定出可进行提供开采的砂滩八处。同时,为使河道采砂工作步入有序、合理、综合开发轨道,休宁县决定采取以公开拍卖的方式出让河道砂石开采权。

  河道砂石开采权公开拍卖,这在黄山市还是头一例。拍卖在继续,当拍卖师报出37.2万元的价位后,全场寂静无声,沉默数秒后,休宁个体采砂户余志坚举起手中68号号牌。“37.2万元,第一次;37.2万元,第二次……有没有再加价的?”拍击师一边叫喊,一边手起槌落,“哐当”一声:“68号,37.2万元成交。”顿时,全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黄讯)

  (来源:合肥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