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读者献偏方治脚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7日13:25 新民晚报

  本报讯(见习记者厉苒苒)本报曾于1月13日第6版刊登了《古稀老人昨致电本报感谢——脚痛寻药药厂相助》一文,讲述读者郭老伯受脚裂烦恼却苦于“救命”药已经停产,所幸药厂热情相助的故事。文章发表后,本报接连收到近十封读者来信,都为郭老伯介绍实惠好用的民间偏方。

  家住田林12村75号76岁的李先生建议:只要在每年的七八月大伏天里,天天将米醋倒
入搪瓷盆中,加温至不烫手。然后两脚浸没在醋中约半小时,每三天换一次新醋。这样治疗一个月左右,则可以保证几年内脚不再开裂。

  家住浦东华局一村26号一位80岁的老读者建议用白醋甘油法治疗:将超市买的白醋和药店买的甘油各倒一半进一只玻璃小瓶,摇匀放置,每天晚上洗脚完毕后,搽在裂开处,坚持搽一个冬季,来年旧病就不会复发。

  家住内江路384弄的黄女士建议:可以在每年秋季,用家用的保鲜袋或者保鲜膜包住脚后跟,外面再套上袜子。这样操作一二周后,脚后跟就会变得柔软不干燥,冬天就不会开裂了。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