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浙江实施助学贷款新政策 延长助学贷款还贷期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7日13:44 光明网

  胡一敏、杜快

  新华网杭州2月7日电浙江省国家助学贷款中标银行近日举行签约仪式,浙江正式开始实施国家助学贷款新政策。与老政策相比,新政策延长了还贷期限,给学生提供更多方便实惠,同时也加强了贷后跟踪管理。

  根据新政策的要求,借款学生可得到三方面的新优惠。一是利息支付的方式发生改变,以前是整个借款期间贷款利息由财政补贴一半,新政策实行借款学生在校期间的贷款利息全部由财政补贴,毕业后全部自付,自付利息的开始时间为取得毕业证书之日的下月1日(含1日);二是延长了还贷的期限,按旧政策规定,学生自毕业之日起开始偿还本金,4年内还清,新政策规定学生可根据毕业后就业和收入情况,在1年-2年后开始还贷、6年内还清;三是还贷方式更加灵活,可以一次或分次提前还贷。

  浙江省学生贷款管理中心主任陈龙春说,助学贷款主要是针对家庭经济困难,不能支付完成学业所需的基本费用的学生。列入浙江省普通高校年度招生计划,经浙江省招办正式招收录取在校就读的全日制普通本专科学生(含高职)、研究生以及第二学位学生都可以申请。原则上,每人每学年贷款最高不超过6000元,具体借款额度经学生申请,由学校审定。此外,政策还要求借款学生诚实守信、勤奋学习。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