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杨元庆指惠普有违商业道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7日14:00 法制晚报

  “连想,连想都不要想”惠普广告语惹恼“联想”

  本报讯(记者陈金国)在昨天的财报公布会上,联想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杨元庆对惠普在台湾推出的广告语“连想 ,连想都不要想”公开表态,称惠普有违商业道德。

  据悉,惠普在联想收购IBM电脑后迅速反击,其高层表态要在双方品牌与渠道整合好
之前挣抢IBM电脑客户和人 才,并且在台湾打出了“连想,想都不要想”的广告语,直接针对联想。

  此广告语被国内一些网站与论坛转载之后,联想方面并没有公开表态。

  当有记者问及联想方面是如何看待这件事情的时候,杨元庆并没有像以前评价竞争对手时的低调:“我看他们不但是 在想,而且是绞尽脑汁在想,是想多了”,杨元庆火药味很浓地告诉记者,“这么做是有违商业道德的,表明他们对于联想、 对于联想并构IBM害怕了,心虚了。”

  在惠普的广告语中曾有“只有HP电脑才是真正的美国货”,杨元庆则风趣地表示,只有穷人才爱戴着金表晃来晃去 ,言下之意表示惠普打这种广告明显是在竞争中的心虚表现。而当记者问道如何评价惠普最近的整合时,杨元庆则很直白地表 示,难道把最差的电脑业务放到最好的业务里就能遮丑了吗,惠普还是把自己的事情管好再说吧。

  有市场人士分析,此次由广告语引出的争端是联想收购IBM之后,同行业者竞争日趋激烈的一个结果,而一贯说话 谨慎的杨元庆此次表态也表明了联想会正面回击竞争对手。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