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5年两岸春节包机专题 > 正文

今年台商春节包机所有节前航班顺利执行完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7日20:1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7日电(记者陈斌华陈键兴)7日19时17分,上海航空公司FM810号航班从高雄飞抵上海浦东机场。至此,2005年台商春节包机所有节前航班全部顺利执行完毕,两岸民航56年来首次双向对飞暂时画下完美“逗点”。

  备受瞩目的2005年台商春节包机1月29日首航。综合北京、上海、广州等各个航点管理机构提供的统计数字,从1月29日至2月7日,共有4641人次的台商及眷属搭乘包机返回台
湾过年,1236人次的台胞搭乘包机前来祖国大陆。其中,北京航点有654人次赴台,558人次来京;上海航点有2336人次前往台湾,343人次前来上海;广州航点有1651人次前往台湾,335人次前来广州。“便利、省时、省钱”是搭乘包机的台胞们的共同感受。

  大陆6家航空公司、台湾5家航空公司在节前开展了包机业务。其中,大陆6家航空公司共执行16个往返航班,台湾5家航空公司共执行12个往返航班。所有航班均安全、顺利地完成。

  今年台商春节包机首次实现“共同参与、多点开放、直接对飞、双向载客”,较2003年春节包机单向载客、经停香港有所突破,航点、航班数量也相应增加。大陆航点除上海外,增加了北京、广州;在航班数量上,两岸航空公司将各执行24个往返航班。

  春节之后,台商春节包机将于2月13日恢复执行,持续至2月20日。节前未开展包机业务的台湾华信航空将于13日首航广州,揭开节后包机的序幕。

  相关专题:2005年两岸春节包机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