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帮人就是帮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8日09:04 每日新报

  每日新说

  执笔 刘长惠

  顽皮的猴子翻着筋斗跑远了,吉祥的公鸡打着响鸣走近了……过年了!

  这个年怎么过,想像大家各有各的计划,各有各的过法。传统的回家欢聚、走亲访友是过年,新潮的出门乃至出国旅游,在异域他乡领略别样的风情也是过年,当然年的过法肯定千差万别,难分优劣。

  本报昨天推出的“过个公益年”其实也是成百上千过年选择中的一种。而且在我看来,也许是最有新义、最有意义的一种。六种建议中无论是陪伴空巢老人、到养老院照顾老人、把福利院的孩子接到自己家还是到社区里做义工、与邻居搞个聚会等,实际上都是您发扬爱心、扶危济困、行善积德的仁义之举。我们虽不讲究什么善有善报、恶有恶报一类的因果报应,但人生一世,草木一秋,多做好事,多行善举,总能使您的良心更加平静。如带你的孩子一起尊老扶幼、帮贫助弱,还能起到最好的言传身教之效,也许几十年后当你安享儿女的孝心时恰恰来自于今日无意的播撒之种。

  好的倡议自然引来大家的响应,据说,昨天就有数十名好心人来到福利院接那里的孩子到自己家过年,可谓是风从景行,立竿见影。这倒也不能完全归之于媒体的首倡之功,关键还在于咱们津门父老本就是古道热肠的汉子,热心助人早有传统。想当年一块饼子可以掰给讨饭的一半,如今生活水准虽与往日不可同日而语,做行善事、做好人的风气未变。一句话,张嫂李嫂王二哥,天津卫里好人多。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