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金鸡报晓迎春来富民强市创新业 市委市政府昨举行春节团拜会 杨卫泽致贺辞毛小平主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8日09:22 无锡日报

  本报讯(记者马健)在中华民族传统的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市委、市政府昨天下午举行春节团拜会,全市各界人士欢聚一堂辞旧迎新,恭贺新春,话猴年辉煌业绩,祝新年更加美好。

  洋溢着喜庆气氛的太湖饭店五湖厅鲜花簇拥,彩带生辉,华灯高照。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市纪委领导杨卫泽、毛小平、郁家树、王咏红、张锦贤、周解清、韩军、
贡培兴、周令根、戴解平、宗晨阳、王立人、丁卜人、杨惠菊、陆荣德、刘湘根、项洪方、于顺源、王金大、麻建国、王国中、伍卓明、王竹平、余炳才、荣德海、秦蕴石、蔡捷敏和无锡军分区司令员邵继忠等出席了团拜会。曾任市级正职领导职务的老同志马健、吴钊、胡仰德、朱根宝、周吉、陈璧显、缪根宝,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各市(县)区、市各部委办局、人民团体、直属单位负责人以及全市各界人士代表等共350多人参加了团拜会。

  应邀出席团拜会的还有曾经在锡工作、回锡过年的领导同志: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邓鸿勋,国务院原副秘书长刘济民,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洪锦等。

  团拜会由市委副书记、市长毛小平主持。

  市委书记杨卫泽致新春贺辞。他首先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市纪委向各位领导、各界代表和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劳模、先进代表以及全市人民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杨卫泽说,春回大地,万象更新。在全市人民同心协力加快推进全面小康建设的进程中,我们迎来了2005年新春佳节。回首刚刚过去的一年,我们感到无比欣慰,也感到无比自豪。全市各级党政组织和广大干部群众在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指引下,认真贯彻党的十六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积极落实科学发展观和中央宏观调控的各项部署,把握机遇,应对挑战,创新思路,扎实苦干,全市经济社会保持了协调发展的良好势头,各项工作取得了可喜成绩。一是综合实力迈上新的台阶。全市实现生产总值2350亿元,同比增长17.4%,人均超过6300美元;财政收入354.7亿元,增长33.6%,其中一般预算收入135.3亿元,增长40.9%;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1114.1亿元,增长24.7%。开放型经济、民营经济、服务业发展都取得了突破性进展。二是富民工程取得新的成效。城乡群众致富热情得到激发,政府支持创业、促进就业力度加大,各项社会保障制度进一步完善,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5%以内,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和农民人均纯收入分别增长16.7%和14.2%。三是统筹发展呈现新的局面。城市建设三年计划圆满实现,城市功能和生态环境得到较大提升;行政区划和产业布局调整取得重要进展,城镇体系规划建设起步良好;科技、教育、文化、卫生、体育和人口计划生育等社会事业进一步加强;生态保护和环境治理取得成效,顺利实现了国家园林城市和环保模范城市的创建目标。四是党的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得到新的加强。全市各级认真学习贯彻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以党的执政能力建设为重点,全面推进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和制度建设,大力开展以文明城市创建为龙头的精神文明建设,市民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不断提高;大力推进民主法制建设,积极创建平安无锡,三个文明建设齐头并进。他说,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市上下团结奋斗、顽强拼搏的结果,同时也是与各位老同志、曾经在无锡工作过的领导同志奠定的工作基础,以及在外地工作的领导同志对无锡工作的热情关心和大力支持分不开的。

  杨卫泽说,今年是我市实现“两个率先”特别是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一年。去年底召开的市委十届八次全会,确定了今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就是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六届三中、四中全会和省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中央和省经济工作会议的部署,以改革创新为强大动力,全力以赴加快转变经济增长方式,加快构建和谐社会,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集中力量加快发展先进生产力,加快发展先进文化,维护和发展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凝心聚力加快发展、科学发展,确保主要经济指标增幅继续高于全省平均水平,力争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富民强市和争创全省“两个率先”先导区示范区建设的新胜利。

  杨卫泽指出,在新的一年里,我们要牢牢把握经济增长方式根本性转变这一主线,大力实施“创新工程”,集中力量发展先进生产力,大力转变经济增长方式,加快调整经济结构,努力实现科教兴市新突破,开创新型工业化新路子,推动经济国际化新进程,构建区域城市化新格局,努力走出一条创新型经济发展的新路子,使无锡发展的亮点更亮,特色更特,优势更优。要坚持以人为本和富民优先,以和谐宜人为目标,集中力量发展先进文化,更加注重维护和实现社会公平,更加注重维护和实现群众利益,更加注重维护和实现社会稳定,千方百计让全市人民早享、多享、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努力建设宜居、宜商、宜游,山清水秀、清新怡人、和谐发展的新无锡。要围绕提升执政理念,完善执政方式,深入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全面推进“阳光工程”和“强基工程”,积极实施干部培训计划和党员志愿行动计划,完善领导干部政绩考核机制,全面试行职务任期制,把党的执政能力建设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杨卫泽说,2005年是充满机遇、充满挑战、充满希望的一年。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江苏省委领导下,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紧紧依靠全市人民的创新创造,开拓前进,勇攀新高,为把无锡建设成为全省“两个率先”先导区示范区而合力奋斗。

  伴随着欢快热烈、富有江南特色的乐曲,市歌舞团的演员们载歌载舞,登台表演了《且看太湖别样美》、《无锡之梦》、《太湖明珠》等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整个团拜会充满了团结祥和、高昂奋进的氛围。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