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陈训秋与大学生同举杯 李宪生请司机们吃年饭(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8日09:24 武汉晚报
陈训秋与大学生同举杯李宪生请司机们吃年饭(组图)
图为陈训秋和留校大学生一起吃年饭。(记者 周国强 摄)

  本报讯(记者夏琼)挂起灯笼、彩带,贴上“吉祥如意”牌匾……昨日上午,武汉科技大学的师生们把教工食堂沁苑餐厅装点得喜气洋洋。

  11点55分,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陈训秋健步走进餐厅。“老师们、同学们,新年好!”面对师生们的热烈掌声,他微笑着双手抱拳,郎声问候大家。

  武汉科技大学人才辈出。今年武钢实现利税超百亿,而武钢的前任和现任总经理都出自这所学校。陈训秋说,过去一年是武汉大踏步发展的一年,这其中就有武科大全体教职员工的心血。

  “我知道,今天来吃年饭的同学不少是因为路途遥远无法回家,或因为家庭困难,为了节省一个铜板攒下来年的学费”。陈书记鼓励大家,“困难没有关系,这些困难都是暂时的,正如武汉发展中遇到的困难一样,都是前进中的困难。经历了这些困难,你们会更好的学习,更好的成长。”

  “我代表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向你们拜年,在这里我也向你们承诺,只要学校交办给我的事,我将尽全力办好。”

  四喜丸子、沔阳三蒸、松鼠桂鱼、还有热腾腾的饺子摆满了年饭桌,陈训秋走进同学们中间,与大家一一碰杯。

  走到机械学院的同学们中间,他和大家开起玩笑,“你们的专业是机械,在学习和工作上可不能机械哦!”

  机械工程系041班的叶英来自新疆和田。“每逢佳节倍思亲啊,你一定很想家吧?”陈书记亲切地询问第一次独自在外地过年的小叶。“想。不过学校把留校生的生活安排得很好,我觉得很温暖!”“祝你新年快乐,也代我向你们全家拜年”。

  机械自动化学院02级6班的刘承海来自仙桃农村,尽管离家不远,但由于父母要负担两个孩子读大学,经济很拮据。为了节省路费,小刘选择了寒假留在武汉勤工俭学。得知这些情况,陈书记鼓励小刘,“我上大学的时候也勤工俭学,还是挖土方,你现在做家教,比我们那时候强。”

  “陈书记,我敬您!”寒假在学校为考研加油的信息与计算科学02级1班的康雯婕,是个地道的武汉姑娘。她和同学们一起举杯向陈书记“敬酒”。

  “过去别人总说广州、深圳好,我觉得最近几年武汉的变化很大,越来越有活力,真希望武汉越来越好。”她说,“只要武汉需要我,我一定要留在武汉”。陈书记高兴的回答,“好,让我们为武汉的发展共同努力”。

  李宪生到连续第3年请的哥的姐吃年饭
陈训秋与大学生同举杯李宪生请司机们吃年饭(组图)

  图为昨天市长李宪生等到江汉区水塔街永康社区看望群干,并和群干们一起吃团年饭。(通讯员 周钢 记者 胡伟鸣 摄)

  “明天就是大年三十了,过年大家都有探亲访友的习惯,今天,我就是来探亲访友的。”

  昨天下午,市长李宪生冒雨到天河机场慰问工作在第一线的出租车司机,又来到市客运出租汽车管理处,与20多为的士司机代表座谈,并请大家吃年饭。

  华昌出租车公司的肖子奇师傅开出租车19年了,得过全国“文明出租车驾驶员”等荣誉,去年,他作为武汉十佳驾驶员赴法国考察交流。

  昨日,他特意穿上去年李市长与大家吃年饭时赠送的羊毛衫。“连续三年了,李市长每年与我们的士司机吃年饭,令我们非常感动”。他说,去年武汉变化很大,“市委市政府作出的努力让我更有信心,我一定要把出租车这扇城市窗户擦得更亮”。

  “这么短的时间竟然有这么大的变化,我真替你们感到高兴”。昨日座谈会上,武塑阳光出租车公司的陈衡师傅把一位多次来汉的台湾乘客的话带给李市长。

  作为赴法考察的武汉的哥中的一员,在法国期间,他认真考察了法国同行的工作。“我发现法国驾驶员非常遵规守纪,在路上没有看到一辆车横冲直撞。这些长处,我们今后要不断学习。”

  “武汉有12000辆出租车,每辆车每天有80人次乘坐,这样一算,每天就有近100万人次通过出租车出行。”李宪生说,由此可见出租车对武汉城市的影响力有多大。他希望出租车司机们当好武汉的宣传员,把武汉的亲和力和个性魅力传递给四方来客。

  “我衷心祝愿大家身体健康,万事如意,祝愿我们的城市不断上新台阶”。李市长的酒杯与大家碰在了一起。(来源:武汉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