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救助站无私传真情 150余名受助者回家过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8日09:31 温州新闻网

  温州新闻网2月8日消息:腊月廿九,尽管天色阴蒙,却挡不住江西人林维华即将回家过年的喜悦。作为市救助管理站春节前送回家的最后一批受救助人员,林维华父子昨天终于踏上了前往江西向塘的1094次列车。

  “我都不好意思再来求助,但实在没办法。”这是林维华见到记者后的第一句话。来自江西九江的林维华原在瑞安某汽配厂做车床工,一个多月前在工作中被掉落的铁皮割伤,
治疗花去了绝大部分的积蓄,妻子也在一次口角后,撇下他和刚刚周岁的儿子,带着小家庭仅剩的几千块钱离去。一周前,他在救助站的帮助下踏上回家的路,但在金华转车时因听老乡说妻子还在温州又转回来,结果妻子没找到,自己却在昨天中午再次走进救助站。“这几天看着路上的人热热闹闹地准备过年,心里真不是滋味。”林维华把脸撇过一边抹去了泪水。

  “中国人有过年团圆的传统,我们这段时间的救助都是加快处理、适当放宽救助条件,对这些困难、流浪人员能资助的尽量资助,能送回家的尽量送回家。”据救助站副站长施正潘介绍,今年春运前后,他们已帮助150多名救助对象返回老家,其中无偿提供车票100余张,帮助购买车票30余张,对一些需要长途坐车的救助对象,还提供一定路上开销及食品等物。“希望能落实到坐票,让他们轻松点。”救助站保障科科长郑震洲说,在春运票源紧张的情况下,为了让救助对象走得顺利,他和几个工作人员就在车站蹲点,春运前后已经好几周没有双休了。

  “回家碰到妻子的话要好好跟她讲,孩子还这么小,家庭破裂了只会让孩子受苦。”快上车了,施正潘一边赶紧叮嘱着,一边摸出300元钱塞到林维华手中。“站里规定是200元,我个人出100元。”望着远去的列车,施正潘长长吁了口气。(温州日报 潘秀慧)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