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平湖市总让职工工资不“缺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8日10:09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本报讯为让每一位企业职工在辛苦工作后都能劳有所得,浙江平湖市总工会加大集体合同、工资集体协商合同签订力度,建立日常巡查制度和建筑企业推行欠薪保障金制度,健全欠薪预警和处置机制和开展专项执法检查等,督促用人单位按时足额支付劳动者工资。据统计,2004年已累计组织重点检查企业404家,督促企业签订劳动合同5800份,为全市4980名职工追回欠薪750.52万元。

  平湖市总工会积极参与市委、市政府开展的清欠工作,与劳动监督、工商等部门联手,采取日常巡查、重点抽查、举报督查相结合的方式,加大对企业欠薪行为的执法力度。针对存在问题较多的建筑行业,市总加强调查研究,及时为政府提供决策依据。在市总的积极推动下,市政府下发了《平湖市建筑企业劳动用工工资支付管理实施意见》,建立了建筑施工企业欠薪保障金制度,2004年以来,已有178个建筑项目向银行存入保障金1123万余元。

  同时,市总还十分重视欠薪预警和处置机制的建立健全。2004年上半年,市总专门建立了欠薪预警组织,在平湖经济开发区工会建立劳动关系三方协调平台,在企业内部建立各工会小组每月底向企业工会通报劳动关系现状;各基层工会每季向开发区工会通报劳动关系现状;开发区工会与市总工会建立劳动关系协商通报的制度。目前,该项制度已向镇(街道)延伸,全市已处理劳资纠纷223件(起)。(徐志良)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